【警探组】Humanize (小短打)


  大家都觉得康纳越来越像人类了。

  耶利哥日前才庆祝过革命五周年纪念日,若是硬要从出厂日算起,RK800-51也不过只是年仅五岁又三个月的小朋友,可是这位小朋友并不一般,他的「头脑」是最先进的人工智慧,除了出厂就配备的各项功能,这些年来又陆续下载了不少模组以「应对各方面的需求」。

  RK系列的自主性和学习能力本就比一般规格的仿生人高出许多,康纳异常之后更是发展出了独立性格,现在的他早就不是能被盖文呼来唤去倒咖啡的存在了,若是李德警探现在还敢提出这种无礼要求,康纳有一百种方式让他碰软钉子还无话可说。

  他能第一时间听懂每个人的调侃、隐晦的讽刺,连黄段子也不在话下,甚至还能跟着回几句极其幽默的双关语。

  RK800的每个举手投足都更加有人味,他日常生活中态度彬彬有礼,是个风趣的绅士;而审讯人类时,精通人性的好处就更加显现出来了,卷宗中任何微小的线索、人犯表情、心理状态在他眼中无所遁形,并且总能根据个体差异选择最能突破心防的问话法,现在的他冠上谈判专家的头衔,名符其实。

  「连死人他也能问出点什么来。」局里的同仁这样评价。

  事实上也没什么错,现场模拟重建功能可不就是让死人讲话的吗?康纳听说这个评价后微微笑道:「我觉得讯问活人更加有趣一些。」

  兴趣、挑战、享受生活……机器不懂得的东西,康纳都已经拥有。

  他种了点花草、自己试着改善食谱、爱好和狗玩闹、和他的搭档开始了一段全新的关系、还比谁都还积极工作。

  大家都觉得康纳和人类没什么区别了──除了安德森副队长。

 

 

  汉克说:「那小子骨子里还是很安卓……嘿,我这可不是歧视的意思!你们没有感觉?」

  「不,副队长,康纳和从前不一样了。」克里斯不赞同:「上次我说了个冷笑话,只有他反应过来还马上捧哽了。」

  班也说:「要不是他还留着灯环,没人能认出他是仿生人。」

  「他比局里任何一个男人都友善贴心!」路过的某小女警强调。

  具体是怎么个体贴法她却又故意卖关子不说,汉克强忍着才没有追上去问,但脸色明显黑了几阶。

  「不,可能是你们只和他相处上班时间的关系。」老警官抱着臂道:「他的反应哪有你们说得那么快?和当年差不多,有时候我说了啥他都要一段时间反应,老歪着那头,相扑似的……」

  听汉克开始细数种康纳种种「不人性化」的范例,其他警员们面面相觑,直到说得兴起的副队长不小心将「但,这样偶尔也挺可爱……」的真心话溜出了嘴。

  众人恍然大悟,他们没有错!康纳哪里是不懂人心,分明是太懂了──太懂安德森副队长了!

  但这话他们就默契地不讲了,只是对汉克露出了包容的笑并且调转口风开始附和他的观点。

  颓废中年男子振作起来还找到人生第二春也是挺不容易的,有些事他们看破不说破,对大家都好!

 

 

  康纳觉得自己跟人类还是相当有区别的。

  肉身跟机体的差别姑且不论,光从「思考」这方面来说吧。

  五年来他学习了很多人情世故,也能很自然地和别人进行应答及互动,唯独面对汉克,他始终没能游刃有余。

  有时候他分明觉得自己懂副队长的意思,汉克的反应却不如预期;又或者是,向其他人说话时,CPU给出的对应选项从未超过十九个,只有汉克,最高纪录曾经出现一百零三个不同选项(及其接下来五个来回的模拟对话分析)供RK800挑选──人类是不会这样的,他们无法在一秒内处理动辄四十个以上的选择。

  幸好他的功能足够强大还算能够应付得过来,他也得偿所愿和安德森副队长成为互相扶持的伴侣关系。

  幸好副队长不嫌弃我这样。康纳想,貌似有时候他还对这样的状况表现出感兴趣……那就不用费心改了吧。

  仿生人革命后五年,RK800也学会了不再事事讲求高效率,像每个热恋中的傻蛋一样,随遇而安并容易满足。

 

 

                                                             (END)

--------------------------------------------------------------------------------------------------------

  两周没写文复健一下……

  以为又是切黑康,但其实不是!偶尔也想写点这样的傻白甜短打XD

  就只是一个单纯特别特别在意汉克的康纳哦!(*´◒`*)

  结果最懂他的果然还是汉克吧(?


评论(10)
热度(2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