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康】Hank's Bar

※七天点文的第三篇,酒保汉X涉世未深少爷康!

 

 

  叮铃,木门上的铃铛清脆响动,汉克抬眼看了一下门口的来客──是生面孔,对于一家开在小巷子里的酒馆来说,这是件很难得的事情。

  而且现在才下午五点,刚刚开店而已。

  「要什么?」汉克对那个英俊的年轻人说。

  「抱歉……我不太能喝调酒。」相当有气质却掩盖不住一丝局促的青年说:「请给我酒精浓度低一点的饮料,谢谢。」

  「好吧──」汉克拖长了语尾的音节,察觉到对方微妙的态度,年轻男子腼腆一笑。

 

  「那么,发生什么了?」汉克将一杯生啤放到唯一的客人面前:「这是我这里的规矩,第一次来的都得和我聊聊,当然,如果你什么都不想讲,或者随口编个故事应付我都可以。怎么称呼?」

  「我叫康纳。」

  「康纳。先让我猜猜……你和家里人闹不愉快了?」

  叫康纳的男性讶异道:「您怎么……知道?」

  「我叫汉克。」酒保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名字方便对方称呼,「我家里也有个青少年,他偶尔就是你现在脸上这副表情,叛逆期嘛。」

  「我不是……」康纳垂下双眼:「我没有……反抗,我只是想找个地方静一静。」

  「你成年了吧?」汉克突然警觉,他板起脸:「有没有驾照?」

  「有,有的。」康纳赶紧掏出皮夹,将证件放在吧台上让酒保先生检查。

  汉克笑道:「逗你玩的呢,收起来!你是哪家的少爷?以前没来过这种破酒吧对吧?」

  「我的确是第一次进来这种场所。」康纳老实地说:「虽然占地不大,但我觉得这里的陈设和灯光都相当不错,您是业主吗?」

  「嗯,也是唯一的员工。」汉克随口回答:「不喝喝看我们家的啤酒吗?」

  康纳端起啤酒杯闻了一下然后抿了一口,在嘴里品了品,没说话。

  「如何?」

  「嗯……其实我以前没喝过啤酒,但是相当清爽顺口,冰度及苦味都恰到好处,有一股淡淡的麦芽香气,我很喜欢。」

  「啤酒都没喝过?你二十多岁了!」汉克心想,果然是哪家的有钱少爷,可能平常根本就被严格管着不许喝,或是只在宴会上喝昂贵的,「高雅」的酒吧?哈哈。

  「抱歉。」

  「干嘛道歉。好了,想和我分享你离家出走的故事吗?」

  康纳指正道:「没有离家出走,我九点前会回家。」

  长这么大了还有门禁,真悲惨。汉克为他默哀一秒钟:「好,好。」

  这时候有一组熟客来了,他们坐在门口老位置。汉克稍微分心招呼了一下,然后一面调着他们要的酒一面听康纳讲话。

  「我对于未来十分茫然。」康纳说起了自己的经历,他从小听从安排读书学习,虽然被管得严格但是物质生活毫不匮乏,因为是长子的关系,他很早就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也十分自律。

  「但是最近,我突然意识到,没有什么事值得快乐。」康纳缓缓说:「我有兴趣的东西,都是不必要的,浪费时间的……」

  「你对什么有兴趣?」汉克问。

  「哦,只是些小时候和朋友学的把戏,上不得台面。」康纳腼腆地说:「我的手还算灵巧。」

  他掏出一枚硬币,给汉克表演了一套戏法。

  「挺不错的啊!」汉克摇着酒赞赏道:「或许你可以学点魔术之类的,调剂生活压力。」

  「您真是好人,」康纳顿了顿:「我突然有个冒昧的想法……」

  「什么?」

  「我可以……偶尔来和您学调酒吗?」青年很快地说完,然后眼神发亮地望着他,亮得汉克几乎眼前一花。

  「跟我学?!」

  「是的,我想这一定会非常有趣!拜托!」

  汉克.安德森怎么也想不到,两年以后,一开始只是听众的自己变成了康纳和家里冲突的主角之一,但是到了那个时候,他却毫无怨言。

  所谓缘分就是这么地奇妙。

          

                                              

       (END)

-----------------------------------------------------------------------------


评论(6)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