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康】萌芽

※七天连更点文的第四篇,养父子,正太康。

 

 

  汉克是在康纳八岁的时候收养他的,做这个决定并不简单,首先,他是个单亲爸爸,再来,他已经有一个儿子了。

  但是经过深思熟虑还有询问过小柯尔的意见后,安德森家正式迎来了第三位成员──或者说第四位,如果他们的圣伯纳犬相扑也算一个的话。

  转眼四年过去了,这段日子有笑有泪,但是对汉克来说,身为一个父亲,能看着两个孩子健健康康地日渐成长茁壮,没有什么比这更值得骄傲的了。

  只是最近,他意识到一个有点严重的问题。

  康纳似乎……已经进入青春期了,即使他的心现在还是个小男孩,但他的身高忽然疯狂抽长,没几个月就要换一双新鞋,而且夏天的时候汉克才发现他去年的短裤都已经完全不合身,但康纳却不知为何还是穿了起来,彷佛海滩边女孩们会穿的超短热裤。于是汉克第一次发现那双白净的大腿根上居然有好几颗小痣,他忍无可忍地赶紧去买了新衣裤叫养子换上,否则实在是……不太雅观,就算是在家里也一样。

  后来他问康纳为什么衣服不合身了也不说,男孩说他试过觉得还能穿得上,不想为此麻烦汉克。

  「我一直努力不想让你觉得自己是外人。」汉克表示:「康纳,你和柯尔都是我的儿子,是安德森家的宝贝,可以再多依赖我这个老爸一点,好吗?」

  「……好。」

  汉克在心里叹了口气,康纳成为孤儿的原因相当惨烈,那时年幼的他对周遭的大人都有十分的不信任感,唯独对解救了他的警察叔叔──也就是汉克,能够有正常的应对以及安心感,这也是为什么汉克最后收养了他。

  「这里是你的家,永远是。」汉克摸摸他的头发:「看着我,康纳,我们长得一点都不像,但是我非常非常爱你,这世界上不是只有有血缘的人才能够成为家人,我希望彼此可以毫无保留……尽量啦,如果你收到了很多小女孩的情书不想告诉我,这种无所谓。」

  康纳被他的最后一句逗笑了:「好的,爸爸。」

  「嗯,就是这样,小孩子就该开开心心。」汉克捏了一下他的腮边肉,发现康纳的婴儿肥差不多消了,他现在是个青少年,或许以后不适合再这么做……他讪讪地收回手。

  「谢谢你,汉克。」康纳却没有露出发窘的表现,他反而自己跳了上来给养父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也很爱你,这世界上我最爱的就是你。」

  「你弟弟跟相扑呢?」男人很高兴养子愿意和他亲近,于是顺势将康纳搂起来转了半圈,他和柯尔小时候最爱这样玩。

  「我也爱他们。」康纳说。

  「好了,我的男孩,该去写功课了。」汉克放下他:「你长大了,我抱你比以前吃力啰,或许再过几年你就会长得和我差不多高……还有柯尔也是。」

  「说到柯尔,」康纳笑了笑:「他也会收到情书,还不少。」

  「什么,他才九岁!」汉克瞪眼:「现在的小孩那么早熟?!」

  康纳用意味深长的目光看了看养父,颔首道:「是啊……你想象不到的。」

  然后在汉克完全摸不着头脑之前,他轻快地笑着一溜烟跑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END)

-----------------------------------------------------------------------------


评论(11)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