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康】狮子搏兔

※七天连更点文的第五篇,之前写过的中世纪赏金猎人汉克X魔法师康AU

 

 

  夜晚的森林中任何一点动静都会让人绷紧神经,风吹、草叶摩擦、虫鸣,野兽的呼吸……

  「你得压低身形。」汉克对康纳说。

  「好的。」魔法师乖顺地将背弯下来了一点,虽然在汉克眼里看起来还是太高。

  「还有,把你法杖的光盖起来!」老赏金猎人压着嗓子:「你这么不会隐藏,是怎么做完那些任务的?」

  「我现在发动了消除气味、形象与声音的六级加护……」年轻魔法师说:「除了我的队友,周边生物是察觉不到我的存在的。」

  汉克眉头一跳,这种魔法等级很高,而且耗费巨大,一般的魔法师不会随意使用,首先,天赋有没有达到能学的程度是一个问题,其次,没有人会为了找一只走失的宠物而用上这么高深的加护!

  「你在想什么……我们现在可不是在探访什么巨人巢穴!」

  「嗯,我们在找『加卡』,牠是村庄里修拉家养的狐狸,逃跑进森林已经两天了。」康纳正经八百地将任务情报拿出来看了一眼,确认自己没把名字念错,「根据我的调查,这附近应该没有巨人栖息?」

  「……是没有。」

  汉克觉得自己大概是老了跟不上时代,也许在如今的首都里,加护都是随便放着玩的吧。从酒馆里出来以后,他对于这位年轻魔法师一次把所有任务接走的行为很好奇,于是提出下一个任务暂时组队的邀请想看看康纳的本领如何,结果青年掏出了一张最普通的寻找宠物任务……究竟是在装傻,还是真的是个傻的?

  「被饲养的狐狸会沾上人类的气味,必定被野生的同族所排斥。」康纳轻声说:「这片森林里,没有更凶猛的猎食者盘据,又并非野生狐群栖息的地点……」

  「最有可能在西北角,那里水源和食物都有,还有石洞。」汉克接下去说。

  「我本来列出了大约三个地点。」康纳对他眨了眨眼:「您对这里很熟悉,看来我们可以省点时间。」

  在汉克耳中,这话有点像是在嘲讽他这些年都窝在边境小镇,但康纳看起来又是那么真心地在夸赞他。

  等他们到了那里,汉克打算看看康纳会用占卜法还是失物追踪的法术,结果他都猜错了,魔法师直接召唤了高级风之精,几分钟内就吹遍整座山壁回来,然后得出结论:「加卡的气味在那个山洞里。」

  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大精灵当猎犬用的,汉克觉得自己的眼眶快要装不住眼珠了。

  「只是找只小狐狸……有必要这样吗?」

  康纳不解地偏头:「安德森先生有建议的其他方式吗?请告诉我。」

  在他求知的诚恳眼神中,汉克硬着头皮说:「一般用个初阶占卜,找出方位就好了吧。」

  「占卜……啊。」康纳沉吟,然后低下脑袋:「原来如此,但是很惭愧,我没有学过占卜法。」

  「开玩笑的吧!你难道只学高阶魔法,不会初级的?」

  魔法师点头,看起来甚至有几分因为感觉自己学艺不精的羞赧:「嗯。」

  「我真不敢相信……」汉克抹了一把胡须:「好吧这个之后再讲,我们先去捕狐狸,你用屏障把洞口封起来,我进去抓……」

  「好的,请问用八封屏障可以吗?」康纳握住法杖应道。

  「老天!别把你的六级魔法用在这种地方!」

  「那……」年轻魔法师想了想,换了个五级的征询意见:「隐蛛网结?」

  「……好吧,随便。」

  汉克讪讪地想,等回去以后他该请康纳多喝点酒、多聊聊,或许组队久一点,如果他乐意的话。因为这一趟出来不但没有解开自己的疑惑,反而让他对这名魔法师的好奇更加升级了!

          

                                              

       (END)

-----------------------------------------------------------------------------

雖然這篇沒有寫到,但老漢也是相當厲害的,而且經驗老道很多,因為職業不同所以跟康擅長的領域不一樣,總之如果組隊的話會很好很互補喔(拇指

评论(3)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