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康】Switch

※七天连更点文的最后一篇,原作向汉康灵魂交换。

 

 

  这是个很俗套的开头,汉克.安德森在某天早上听见「滴」一声而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康纳的身体里。

  这里并不是指某种带有性意味的举动,而是字面上的意思──他在旁边的枕头上看到「自己」的睡脸,而他本人的意识,在RK800的机体里。

  「……我在做梦。」他用康纳的声音喃喃道,然后倒回去试图继续睡。

  但是没办法,即使闭上眼,还是能「看见」许多标注着代办事项的视窗在眼前跳出,像是「叫汉克起床」、「决定早餐菜色」、「慢跑遛狗」、「前往警局」等等,每一项后面都还有令人焦虑的倒数计时。

  「天啊!太真实了!」汉克用力揉脸,但这并没能让他醒来,反而因为动作过大而将旁边的人也吵醒了。

  「汉克?我觉得机体有点沉重……奇怪,无法连上网路,发生故障了吗?」旁边的「汉克」悠悠醒来,然后与他对望,几秒之后,他说:「原来仿生人也会做梦……我竟然梦到我成为了汉克。」

  「……康纳?」汉克试着问:「好像……不是梦?」

  「是汉克!」康纳爬起来叫道:「为什么你会在我的机体中?」

  然后他们用彼此的脸庞大眼瞪小眼,与此同时汉克眼前看到的视窗已经多到快遮蔽了视线,他徒劳地挥着手想驱赶那些没有实体的东西:「这是怎么回事!这不科学!要怎么关掉这些蓝色弹跳视窗?!」

  「是指我设的闹钟吗?」康纳说:「点击右上角关闭……不,汉克,不用举起手,在脑内控制即可。」

  「怎么控制啊!」汉克有点崩溃。

  「就是……」康纳试图解释,然后汉克的肚子在此时响了好大一声。

  「这难道就是肚子饿的感觉?」康纳惊奇地抚着厚实的肚腹道:「还有尿意……」

  「快去厕所!」汉克赶他。

  「好的,为了你的摄护腺健康着想──」康纳爬下床,他不太适应没有平衡管理系统的感觉,稍微有点脚步虚浮地去了对面的浴室。

  「老天啊,我的老天……」汉克在卧室里六神无主,他老是下意识想用手拨开虚空中的文字和分析结果,这些东西不太受他控制,刚才网路是自动开启的状态,瞬间涌入的资讯量太大了,他好不容易才找到方法暂时切断以免脑袋过载。

  康纳每天就是这样过的?

  汉克尝试半天才把所有闹钟和提醒都关掉,但是只要稍微一凝神,眼前所见的事物还是会有标注的名称或资讯自动浮现,还有一些消不掉的破碎线条飘在空中……仿生人的视野太奇妙了。

  因为专注在这具仿生机体里,他过了一阵子才注意到康纳离开得异常地久,汉克有点慌张地去浴室找人,结果发现康纳正在替「他」修理胡子。

  「我一直想这么做。」他用汉克的嗓音说。

  「拜托你停止,我看起来像个自恋狂。」汉克无奈地说:「我实在不想看到一把年纪的人对着镜子露出这么闪亮的眼神,尤其那张脸还是我自己。」

  「啊,现在几点了?」康纳说:「我忘记注意时间了!」

  汉克看了看视角下方浮现的时刻并回答,康纳的系统内建时钟,当然。

  「我们会迟到!」康纳赶紧洗脸:「汉克,快点换上我的衣服!」

  「不会吧,这样还上班?」汉克严正抗议:「我要请假!应该先找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原因,赶快换回来!」

  「怎么找?我不知道怎么办……人类的身体我用不习惯。」

  汉克忍不住把康纳的脸皱成一团,当你家的仿生人在你的身体里用无辜求助的表情看着你,任何人都会觉得很奇怪的吧。

  「呃……一定有原因的,或许我们把昨晚做过的事再做一遍看看?」汉克提议,并且无比庆幸昨天睡前他们只有亲吻没有进一步,不然……这具「机体」和人体不同,不会对情绪有反应,但是意识却狠狠打了个冷颤。

  「好。」康纳兴冲冲地走过来,汉克再度摀住眼睛发出了一声受不了的小小哀号。

  要抬头跟自己接吻……也很奇怪啊!

          

                                              

       (END)

-----------------------------------------------------------------------------

其实前天就写好了只是没开电脑忘记发,赶紧补上,至此七天连更就完成啦~

最近沉迷萨尔达旷野之息,在海拉鲁太开心了(ry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