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今天仿生人不在家

※柯尔存活平行世界设定。

※背景:仿生人免费,康纳住进安德森家,继续在警局上班。

 

 

  「──有紧急任务,我得立刻动身去一个命案现场协助调查重建场景……今晚没法做饭了,很抱歉,汉克,柯尔,你们得自己准备晚餐了。」

  「没关系的康纳,我跟爸爸都不是小孩子了,我们会自己处理的。」柯尔扑闪着清澈明亮的蓝色眼睛说。

  RK800揉了揉男童的脑袋,温柔地说:「好的,那我就放心了。」

  「快去吧!」汉克随兴地挥了挥手,叮嘱了一句:「早去早回,到现场别乱舔。」

  「嗯。」

 

  康纳出门后。

  「老爸!」柯尔像条猴子一样扑上汉克的大腿,兴奋叫道:「今晚吃啥!」

  「我还在想!太久没吃到外卖了,我快馋死……你呢小浑蛋?披萨?卷饼?潜艇堡?还是中国菜?」汉克滑着手机上琳琅满目的餐馆页面,迟迟不能决定。

  「都想吃──」

  「撑不死你!」汉克笑骂,灰白胡子一颤一颤:「不能叫太多,康纳回来前证据……垃圾跟厨余还得全处理掉!」

 

  点好了外卖,在等待期间柯尔架起了他的平板,认真地说:「老爸,来录『那个』怎么样?」

  「那个啊……」汉克老脸一沉,摸出了把黑色墨镜:「你还真玩上瘾了?算了算了,机会难得,就陪你玩。」

 

 

  「怎么了,康纳警探?」

  和RK800一起在现场搜证的PC200见新锐机型的动作顿了一晌,好奇问道。不过是分析个证物,总不会是宕机了吧?人家可是天价打造的原型机!

  「没事。」康纳拭了拭沾了血渍的手指,关闭系统中刚才出现的一个弹窗,其内容为:「汉克手机拨打凡尼速食餐厅外卖专线 时间:三秒前」

  PC200看康纳的神情没有异状,也不再追问,两台仿生人上传了一下搜索到的数据,接着又开始勘查别的地方。

  几个人类和仿生人在现场忙碌了一阵,在蹲到形容凄惨的受害面前查看时,PC200发现康纳警探又不对劲了。

  他居然──对着死相可怖的尸体微笑。

  已经「自由」了好一段时日的PC200的系统中不由得窜过一股近似于人类所说「心中发毛」的感觉。

  「……康、康纳警探?」

  「唔,由我对现场重建的模拟来看,犯案的过程……」康纳瞬间收起了那抹笑,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起了案情,变脸速度之快,差点让另一台警察型号以为刚才是自己的光学组件出错了。

  他所不知道的是,康纳的处理器收到了一项通知──他订阅的唯一一个Youtuber刚刚上传了最新视频,标题是「今天仿生人不在家PART-3」。

  视频不长,由戴着复古风大墨镜的父子俩出演,致敬了二十多年前同样是从Youtube火起来的「妈妈不在家」系列。一头灰发的老父亲吹着萨克斯风,而他年幼的小儿子一脸严肃地用烤箱门帮忙打节奏。因为实在太无厘头,数月前PART-1一经投稿没过几天就被顶上首页,底下的评论区刷了上千条留言,热门评论前三是:

  「烤箱:这是奴役及虐待!我要求自由!」

  「我拿给我家的PL600看,他吓得持续尖叫了十秒然后坚决不再让我接近烤箱。千万不要给你的家政仿生人看这个影片!不要!!」

  「烤箱型号是底特律出产的XX牌XX系列第二代。」

  由于实在太火了,所以帐号的主人食髓知味地又上传了PART-2和刚才的PART-3。众网友看了最新视频开始不断留着言。

  康纳也在脑中随手留了一条:「烤箱换成了XX牌OOO系列多功能专业型,这款的门更坚固耐用。」

 

 

  康纳回到家时,他的那条评论已经被点赞成热评第一,而安德森父子一个在客厅看着冰球赛,一个坐在餐桌边写作业,看起来乖得不行。

  「我回来了,你们今晚吃了什么?」RK800脱下制服外套,好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

  「意大利面。」汉克很快地回答:「冷冻的那种……就,你知道的,我懒得开伙,去街角便利店随便买了……呃对了!今天的案子怎样?你可没有到处吃些啥吧?」

  「康纳!这题我不太懂,你能来帮我吗?」此时柯尔咬着笔杆抬起脸来,纯真无邪的小脸上很是苦恼的模样。

  能以面部表情进行准确度百分之九十以上测谎的警探仿生人忽略掉警用模块自动弹出的「侦测到两名人类心虚反应,建议上前进行盘查」视窗,然后露出一个和煦的笑,分别回答了安德森父子的问题:

  「没有,副队长。」

  「当然柯尔,我很乐意。」

 

 

                                                             (END)

--------------------------------------------------------------------------------------------------------

  今天本来想挑篇文码更新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写了这么一篇东西出来……温馨日常果然是我心中永远的萌点!

  在汉克家东摸西摸(不)时流程图有一条「发现汉克真正的兴趣」,就是指爵士乐,所以我觉得他这个老文青要是会点乐器应该也不奇怪XD


  B站合集妈妈不在家全系列(P5万恶之源)


评论(11)
热度(2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