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迪元宵24H/9:00】食知其味

  迪达拉是个不良。

  因为拥有「年级排名前三资优生」和「不良」双重身分的加持,迪达拉在学校里可说是拥有比其他好宝宝们更多的自由,例如他可以在想要的时候就找借口跑去各种地方打混摸鱼,老师是们管不动他的。

  本来,屋顶天台是个绝好的去处,但是最近都是阴雨连绵,迪达拉想了想,想出一个好地方。

  保健室不是挺好的吗?还有床能躺呢!

  于是他在第三节课时跑去保健室了,进门时装模作样地摀着腹部说「哎呀我肚子疼要躺躺……」

  一个冷淡的声音说:「哪里疼?」

  演技敷衍的少年嘻笑着抬头,然后就被保健老师(男)的美貌所震惊了。

 

  「我眼睛疼,想躺一下。」迪达拉严肃地说:「你长相太耀眼了,我受不了,嗯。」

  赤砂蝎纤细的眉毛动了一下,他这是被一个男子高中生调戏了?

  「小鬼,」他面色不善:「没病没痛的就滚出去。」

  「说了我眼睛疼啊。」迪达拉虽然是个「觉得很酷」所以赶潮流的中二型不良,在必要的时候也是很能装傻卖乖的,尤其是在有兴趣的人事物面前:「拜托了老师,让我休息一下吧,嗯。」

  缠了半天,最后蝎只能选择眼不见心不烦──总不能在保健室里把学生打到受伤吧,于是他指向床铺:「去躺,然后闭嘴。」

  迪达拉乐呵呵去了,帘子被蝎毫不留情「唰」一把拉上,少年躺上有点硬的小床,还想说话,却被一句话堵了回来。

  「多说一个字,就真的赶你出去。」蝎说。

 

  迪达拉小睡了片刻,他这才发现原来和一个大美人共处在同个空间里心情会是这么愉悦,保健室真是好地方,以后他要常常来。

  睡着睡着,迷迷糊糊中忽然闻到一股食物香气。他的肚子几乎是立刻就咕咕响了,迪达拉从床上弹了起来,这么说,午休铃刚刚好像打过了?

  他掀帘下床,果然看见那个位置在窗边的保健老师正在吃便当。

  「好香啊!」迪达拉赞道,他走过去看,保温盒里被吃了一小角的饭菜构成一个精致漂亮的便当,食材颜色、种类丰富,摆放的层次也相当讲究,简直像个艺术品。

  迪达拉看了看对方的名牌:「──赤砂老师这是爱妻便当?真是很贤慧的妻子呢,嗯!」

  蝎淡淡看他一眼:「我没有妻子。」

  「那就是女友便当?」

  「不是。」

  「难道……」迪达拉露出惊讶神情:「是妈妈便当?老师你都出社会了,妈妈还为你做便当啊?」

  蝎忍无可忍,他暂时停下筷子:「是我自己做的。」

  「咦?!」迪达拉发出惊叹,接着他突然激动:「老师老师你等我一下!」

  说着,少年就拉开保健室的门风风火火跑出去了。

  「……」蝎不想知道这小鬼发什么疯,于是他继续吃自己的午饭,直到这份安宁在五分钟后被折返的迪达拉再度撞破。

  「──赤砂老师!其实我!也在学习自己煮饭啊!」拎着便当袋子跑进来的金发少年说:「这是我自己做的便当,请你指教,嗯!」

  「哦?」看这学生一副违反校规的发型和制服穿法,蝎还是有点讶异的,不良少年也会自己做饭?

  迪达拉擅自坐上蝎对面的位置打开便当铁盒:「瞧,今天的是咖哩,我觉得还挺不错的!」

  蝎正想说「咖哩这么简单的东西谁做都不会差到哪去的」,却在看见酱汁的内容物后沉默了。

  「……为什么里面有酸黄瓜片跟纳豆?」

  「因为我怕再放就不能吃了,嗯。」迪达拉坦荡回应:「昨晚吃起来还行,老师要不要尝尝看?」

  「不要。」

  少年忿忿不平:「这是创意料理!」

  「这是食材回收料理吧。」蝎毫不留情地指出。

  「好过分!」迪达拉拿起汤匙搅了搅汤汁:「里面还有蒜末和芋头,煮化了……啊,香菜也只剩下梗而已。」

  「完全不行。」蝎板着脸说。

  迪达拉笑嘻嘻:「老师挑食啊?」

  「这已经不是挑食与否的问题了吧。」

  师生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午休时间竟也这样慢悠悠的在迪达拉的笑声和蝎的吐槽中度过了。

 

  在迪达拉已经钻保健室钻得熟门熟路的时候,蝎终于问了:「你怎么不去餐厅买饭吃?」

  「自己做饭比较省钱。」迪达拉趁机出手想往师长的便当里偷一块炸鸡,蝎的筷子动了动,却终究是假装不备,让学生戳了一块去,看他得意笑得像只偷食的小老鼠一样欢快。

  青春不知愁的年纪,笑容真是耀眼啊。

  「老师呢?怎么不外食?」迪达拉鼓着半边腮帮子说:「不过要是有你这种手艺也是难怪……好吃,嗯!」

  「我习惯了。」蝎道:「一个人住久了,想吃什么就自己做。」

  「我也是一个人住呢。」迪达拉说,但他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多作停留,少年眨着蓝色的眸子装诚恳:「老师!明天煎蛋卷好不好?我要咸的,嗯。」

  这小子越来越得寸进尺竟然还还点起餐来了!蝎垂着眼睛假装没听到,然后迅速往迪达拉的铁制饭盒里夹走一只章鱼小香肠,在学生的抗议声中丢进嘴巴。

  嗯,还不错,看来自己这这些日子关于调味和火侯的口头指导还是有被听进去的。

  虽然赤砂老师当时没应下要求,但是第二天的保温盒里却整齐码了一排厚厚的玉子烧。

 

  时序推移,渐渐地,光秃秃的樱花枝已经打了花苞,春假近在眼前,今天中午,蝎在听见午休钟声时停下手边的工作,慢慢拿出他的便当,然后等待着。

  但是十分钟,二十分钟过了,那有着明亮发色和笑颜的少年却没来。

  蝎知道自己不该养成这种习惯,但是不知从何时起,他已经不适应在太安静的环境中独自吃午饭了,窗外四层楼底下的中庭偶然有学生喧闹,声音却遥远,他对面的座位空荡,没有另一个便当盒和他的并排在一起,他觉得亏了,少了点可以配饭的菜色。

  也许那小子今天睡过头没时间做饭,也许他和同学去餐厅了,也许他交了能一起吃饭的女朋友……

  蝎目光晦涩地按了按额角,慵懒的眼闭上一瞬后又睁开,然后用稍微有点粗鲁的动作抽出筷子、打开保温盖,反扣在桌面上。

  啪!盖子拍在桌面上的响声和保健室门板被打开的声音同时响起,蝎转头看着那个气喘吁吁的少年,心里忽然轻了一块──成年人的理智令他想压住这一刻汹涌涨潮的情绪,但是平常藏得很好的,深藏在骨子里的桀敖不驯却蛮横地冲破了心防。

  这是他的学生,他的少年……他的迪达拉。

  「我被停学三天。」迪达拉用一贯的嘻笑态度解释:「好不容易趁着午休翻墙进来,我怕老师没有我吃饭都不香了,嗯!」

  「为什么被停学?」

  「我跟人打架!打赢了!」

  蝎蹙眉,上下扫视他:「有没有受伤?」

  「嗯?没。」迪达拉漫不经心,然后提起手中袋子开心道:「我整个早上都在熬关东煮,还有一些比较花时间的菜色,今天一定要让你说出好吃!」

  「我不喜欢等人。」蝎忽然说。

  「啊?」迪达拉愣了一秒,陪笑道:「抱歉嘛,我明天早点来,嗯?」

  「不用了,」蝎平静地说,精致的眉眼中竟然有一丝温柔:「这两天乖乖在家休息,明后天晚餐我带你出去吃,外面有些店也是不错的。」

  「欸?」

  「通讯方式给我,不准迟到。」蝎不容拒绝地说。

  「咦,是可以啦……」

  「待会吃完去里面把衣服脱了,」保健老师比了个要他坐下的手势,理由找得十分充分:「我检查下身体上有没有伤。」

  迪达拉觉得蝎好像哪里不太对劲,但是他没有想太多,甚至还为蝎貌似还没开动就是在等他这回事感到一丝欣喜。此时此刻,少年人绝对不会想到,眼前美貌高冷,唇边似笑非笑的保健室老师正在策画着什么──

  先是拿到连络方式、外食约会,之后可以邀约带回家一同做料理……蝎在脑袋里勾勒着蓝图,再然后……就等迪达拉满十八岁以后再说吧。

 


                                                               (END)

-----------------------------------------------------------------------------

好一阵子没写蝎迪了嘻嘻,校园背景賽高!!

评论(47)
热度(43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