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失业警用安卓生涯规划-2

※和平路线完美结局设定,全员存活,包含配角(卡尔、陶德等)

※卡爹回去当CEO设定

※警探组亲情+伙伴向

(1)



  |2038年11月29日|下午05:02:18|

 

 

  老汉克.安德森已经很久没出席正式场合了,好在这两周严格的饮食控制和强迫运动让他勘勘能塞进多年前买的,也是他唯一的一套西装。

  而康纳,模控生命最先进的原型机RK800,前几天在收到耶利哥方面请他脱下制服参加晚宴的要求后,沉思了数秒(实际上是在收集资料),然后表示:「汉克,我打算出门置办一套晚礼服。如果你有指定的晚餐菜色,我可以顺路买食材回来。」

  「去吧。」汉克不甚在意地挥挥手,聚精会神看着底特律齿轮队的比赛:「──汉堡排,不管你怎么做,别让我吃出该死的青椒或胡萝卜味就行。」

 

 

  汉克本来以为康纳只是去买了套普通的正装,直到今天晚上,仿生人换了全套崭新的晚礼服出来,还是最正式的那种。

  质地不俗的黑色燕尾服、白马甲、翼领胸饰衬衣、高腰礼服裤、袖链、领结一样不少,按照康纳的穿衣习惯整理得一丝不苟,衬托出修长的腿型和紧窄的腰线,若是拍张照,简直可以当作燕尾服着装典范手册的封面了。

  「这也太夸张……」汉克咕哝:「算了。」

  反正这个仿生人有钱,爱怎么花就怎么花呗。

  康纳似乎察觉到搭档原本想说什么:「今晚要和总统女士会面,我的社交程式判定这种场合应该穿着正式服装。」语毕,他上下扫视了一遍对方,斟酌着再度开口:「汉克,现在离开场还有时间,四个街区外有家店,如果你想,我可以支付……」

  「我不想!」暴躁老警察立刻驳回,他是不会买一套根本没屁用的衣服的!就算要买,也不会花仿生人的钱!

  「好吧。」

  汉克.安德森决定冷酷地忽略康纳语气中流露出的一丝丝疑似失望的情绪,人类可是有尊严的。接着他却突然想起,自己最近吃的饭好像都是康纳自掏腰包买食材,而他完全忘记给家用这件事。

  「Jesus Christ……」他扯了扯蓄着胡的下巴,决定教育一下不通俗务的搭档:「听着,康纳,就算零用金很多,也不能随便花,你该学习将钱用在值得的地方。现在把你这两周花在我身上的总额报出来──我知道你肯定能,给你五秒。」

  「不。」出乎意料地,棕色眼眸的仿生人拒绝了,「你打算还我钱对吗?不,汉克,我认为那些就是值得花费的项目,请不要拒绝。」

  汉克皱眉:「康纳──」

  「我觉得,那是我想要做的事。」仿生人说。

  康纳的态度诚恳坚决得近乎虔敬,汉克的心突然古怪地扭了下,不受控制地想起了那年,柯尔第一次在幼儿园手作了圣诞礼物,带回家请爹地一定要收下时的期盼眼神。

 

 

  |2038年11月29日|下午05:57:45|

 

 

  当安德森家二十多年车龄的老爷车穿越半个城市的风雪,通过重重安检关卡抵达市政厅门口和数十辆黑头豪车并排停在一起的时候,距离宴会开始只剩两分十五秒。

  当然,这么精准的报时是出自于副驾驶座的仿生人。

  按照预建路线立刻行动,他们可以在开场前二十八秒进入宴会厅。康纳瞬息之间完成了判定,但他偶尔也是会预判失准的,比如没考虑到老警察并无配合的意愿。

  「这鬼天气……」汉克刻意慢悠悠地解开安全带和中控锁,忽略康纳投来的视线和那有点坐立不安的焦急小动作,心中莫名有点幼稚的得意。

  在总统的晚宴上迟到,成就解锁!

  「汉克,有件事我想提醒你。」确认时间已经来不及以后,康纳忽然就恢复了平静。

  「什么?」

  「你的领带,」说着,打从程式里就对服仪整齐有股执着的男仿生人探过身来,将搭档胸前白色斜条纹的领带往上拉紧了一些,顺手调成了用尺量过般的完美角度,认真地道:「这才符合礼仪。」

  「噢法克……拿开你的手!我他妈快不能呼吸了!」

 

 

  事实证明迟到几分钟并无大碍,当汉克和他的搭档进入宴会厅,除了门口的安检员以外,没有其他人注意到他们。

  与会者几乎都在看着台上,这场宴会的两名主角正在互相握手寒暄──女总统克里丝汀娜.华伦,以及领导仿生人争取权利的马库斯。

  「看看那家伙,」汉克叹道:「和人类完全没有两样。」

  无论是动作、神态,面对总统女士恰到好处的客套表情及带有一丝礼貌矜持的绅士风度,马库斯完全像是个浸淫在良好教育环境下成长的上流人士。

  「马库斯的礼仪的确十分得体。」康纳顿了顿,指示灯一闪一闪地:「喔,耶利哥的人在叫我了,汉克……」

  「去吧去吧,好好表现。」老警察摆手:「我去角落蹭点葡萄酒喝,今天的主角可是你们。」

  「2033年Girard Cabernet Sauvignon和2035年Estate Chardonnay……保险起见,请不要喝超过四杯,汉克。」一瞬间远程扫描判别了酒水种类的仿生人说。

  「……」

 

 

  总统宴客用的葡萄酒,入喉香淳滑顺,但总觉得不够劲。

  曾经酗酒酗得很凶的老警察还是喜欢度数高点,似乎能从喉咙一路将内脏烧灼干净的烈酒,例如那些被康纳收藏起来不让他碰的威士忌。

  他将高脚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不太痛快地吁了口气。

  「──这种时候,就很想来杯苏格兰威士忌呢。」

  汉克.安德森几乎以为是自己无意间将心声说出来了。

  他转头,看见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灰发长者──无疑是人类,模控生命推出过儿童仿生人,但可不会做什么「祖父机型」。

  「你好。」老人姿态优雅地向他打了招呼,说出的话却带点玩世不恭:「看来你和我一样,对这场宴会一点兴趣都没有。」

  汉克愣了下,随即扬眉:「是啊,真他妈的无聊,看来我有边缘人同伴了。」

  老人哈哈一笑:「总是有很多不得不做的应酬,难得不用成为焦点,观察他们可真是有趣。我是为了我的孩子来的,你呢?」

  汉克顺着他慈祥的视线,望见了被仿生人们拥簇在中央的马库斯,以及──康纳也在不远处,似乎正被几个自由仿生人问着什么,微微倾斜着脑袋,一副「虽然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但我很认真在听」的小模样。

  老警察稍微松开脖子上的领带,掀了掀唇。

  「和你差不多。」

 

         


                                                               (TBC)

--------------------------------------------------------------------------------------------------------

  各路画手太太们的警服康、制服康,甚至是便装康,每个都好好吃,但为什么很少看到西服康!我们康纳翻个窗都会被窗框绊到滚玻璃上,不就是因为腿太长惹的祸吗!(不是)

  西装这么多种类!这么衬身材!想prpr啊!!

  目前两位爹爹会合了,下次看能不能写到第三位爹出场(


评论(18)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