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迪】一个爱与减肥的故事


  「班会时间」。

  四个大字华丽地占满了黑板,站在讲台上、身着学生制服的橙发男子一脸严肃地向教室里的同学们宣布道:「下个月就是校庆运动会了,本班一定要延续过去一年样样得第一的传统,把体育班也打得抬不起头来!」双手背负在后,他微仰起头望向天花板,眼光悠远而深长:「同学们,让我们一同努力争取荣耀吧!」

  可惜的是除了副班长小南及鬼鲛赏脸替他拍了两下手以外,其他人都在各做各的事,完全不给班长佩恩面子。

  脸上打钉十足是个不良少年模样,却不知何故能当上班长的他恼羞成怒了,一拍讲桌气势十足地指着台下其中一名灰发男学生骂道:「飞段!班会时间不要用小刀自残!还有快把你的制服扣上,你这样成何体统!」

  「啊?」被点到名的人一脸痞样地抬头:「什么是体统?什么是规制?如果由我来定的话,全都扣上扣子的人才是不成体统的。所以你这论调只不过是墨守成规的一种多数暴力。谁说传统就一定是正确的?我们应该要有开放的胸怀跟衣领,适时让肌肤透透气……」

  「笨蛋就要有笨蛋的样子,说得头头是道结果是狗屁不通啊!」佩恩扶额:「算了,迪达拉,你对这次的运动会有什么看法?」

  坐前排的一名留长金发的男学生眨眨海水般湛蓝的眼睛:「喇扰啦们,嗯。」

  「……请把嘴里的食物吞下去再发言,谢谢。」佩恩欲哭无泪了。

  「我是说,」叫做迪达拉的少年咽下嘴里的东西:「打倒他们!哼哼,体育班算什么,去年还不是被我们修理得溃不成军,嗯!」他闪亮的眼里燃起了好斗的光芒:「不懂我艺术的人统统都该教训!」

  「哼。」坐他左侧的一名红发男学生就在此时发出了冷冷的哼声。不过可能是因为心情太过激昂,所以迪达拉并没听到,否则免不了又会是一场斗嘴。

  「说得好!太好了!随时都要保持上进心!迪达拉你这心态非常正确!班长我很感动!」佩恩抹着不存在的眼泪,从讲桌里取出一个签筒:「那就按照惯例,大家来抽签分配一下今年的运动会项目吧!」

  若问为什么用抽的,原因就是如果自己选的话,中意同样项目的人绝对会发生冲突,经过多次的衝突事件带给大家的惨痛经验让「晓」班的学生在往后遇到类似状况时一律抽签处理。

  除了身为唯一女性,拥有特权的小南外,其余的人都要抽两项才能分完全部的运动项目。晓班是特殊菁英资优班,全部只有九人,至于飞段是怎么考进来的?他声称在考试当天听到了邪神大人在他耳边告诉他所有选择题的解答,真相不得而知,不过他从入学到现在大小考试都要仰赖一干损友们的照应才能低空掠过及格边缘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啧,大蛇丸这回又请了三个月的病假,不用参加无意义的活动,真是便宜他了。」蒙着大半个脸的角都对着分别写上「铁饼」、「五千米长跑」的纸条直皱眉头。

  「得了吧,少一个人分奖金你乐得很,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佩恩收起他「跳远」、「三千米赛跑」的纸条:「大蛇丸他可是四肢里有三肢骨折,也够可怜的了。」说起那位自入学就三天两头住院的同窗,他忍不住瞟了鼬一眼。唉,只怪大蛇丸太不怕死,成天招惹鼬就算了,看鼬不好惹之后竟然把歪脑筋动到他那还在读小学的弟弟身上,这回只残了手脚可能还是鼬有手下留情的结果呢。

  鼬淡定地看了看手中「跳高」、「一百米跨栏」的纸条,淡定地收进抽屉后继续吃他的丸子。

  鬼鲛抽到的是「三百米混合式游泳」及「铅球」,众人一致觉得再适合不过。

  迪达拉打开他的纸条,第一张是「一百米短跑」,唷,真幸运,这种需要瞬间爆发力的项目最适合我了。他愉悦地想着,打开了第二张纸……

  「骑马打仗(上)」。

……这是?!汹涌的记忆如海水倒灌般回到脑海中,去年抽到这个项目的是鬼鲛跟角都,如鬼神般拥有强大破坏力及凶恶气势的这个组合袭卷了战场,勇夺了全年级第一……不过鬼鲛背着角都的画面实在太过冲击视网膜,以至于他们没人想拍张照纪念那荣耀的一战。

……真倒霉,怎么偏偏抽到这麻烦的一项!嗯……既然我的是「上」,那就表示有个人抽到「下」啰?到底会是……

  啪!迪达拉的左侧传来微微的碎裂声,他转头一瞧,手上握着一只自动铅笔的蝎正以彷佛见到杀父仇人的眼神瞪着他的纸条看,察觉身旁投注过来的目光,他阴郁地转过脸:「小子,你看什么看?」

  「该不会……」迪达拉颤抖着说出:「抽到『下』的是你吧?嗯?!」

  蝎瞠大双眼,满脸难以形容的复杂情绪。

  「啊,两位签王出现了〜」佩恩愉快地走近他们俩的座位,拍拍两人肩膀:「不要小看骑马打仗,这是项需要合作及默契的趣味竞赛,加油喔!」接着还补了一句:「希望可以藉这次的合作让你们感情变好一点,解决本班学艺股长职位从一年级起就争执不下,到现在仍然无解的问题。」

  「谁、谁要跟他感情好啊!我跟这家伙的八字根本不合……若不是当初也用抽签决定座位,谁要坐他旁边!嗯!」迪达拉愣了一秒后率先发难:「而且学艺股长明明是我!」

  「学艺是我才对,还有那些话是我要说的,臭小子。」蝎挥开班长的手冷冷道:「背着一个重担跑来跑去的活动只是浪费体力,而且毫无意义……真是愚蠢至极。」

  不知怎地,听到这句话的迪达拉心头一紧,突然觉得丧失了吃掉抽屉里剩下的半包薯片的欲望。

  「抽到了就是抽到了,你们就认了吧。」班长露出无良的笑容「安慰」他俩。

  于是这节班会课就在一种微妙的气氛及飞段哭喊「为什么我抽到马拉松赛跑跟借物赛跑变装障碍赛」的哀嚎中结束了。

 

  ✽✽✽

 

  迪达拉决定 

  不为什么,连他自己也说不太上来。大概是因为蝎那时候的语气跟表情太让人讨厌了,总觉得好像是被看不起。那个混蛋,嗯!

  「本大爷可是身轻如燕啊──才不会是什么重担嗯!」

  「迪达拉酱,你在喃喃自语什么啊?」飞段吃着他的大盘炒面,向坐在对面的好友说:「你今天中午就吃这些?肚子不舒服啊?」

  「要你管。」迪达拉咬了一口他的面包,可恶啊这根本填不饱肚子……不过为了他的目标也是没办法的,「喂,从今天开始我们放学后就去跑个十五圈操场吧,嗯。」

  「啊啊?干嘛突然做这么累的事……」飞段一脸不情愿。

  「少啰嗦!你不是要比马拉松?这样的练习还算少了呢,那就加到二十圈好啦!」迪达拉使出绝招:「你不答应的话,下次期中考就别指望我罩你,嗯!」

  于是飞段在极不愿意的情况下被迫舍命陪君子跟迪达拉一起跑操场,不同之处是跑完之后他会嚷嚷我好饿然后去大吃一顿,迪达拉依旧啃面包。

  身为一个好朋友,飞段当然会找他一起去,但每次都换得金发少年的白眼。

  「迪达拉酱你不太对劲啊!这几天运动量那么大可是你却吃得这么少,你看看你都瘦成这样了!」飞段灌着运动饮料。

  「我瘦了?!真的?嗯?」迪达拉只喝水。

  「是啊,本来脸蛋有些婴儿肥,现在消了点。」

  「……」

  「欸欸我们去吃冰好不好?前两天新开了一家店,开幕庆期间加料一律半价耶!迪达拉酱,还有你最爱吃的──」

  「我不去,嗯!」飞段太少根筋所以到现在都不懂迪达拉突然拉他放学后来跑步的真正目的,就傻傻的跟着跑了,随口说出来的一些状况外的提议在在考验着迪达拉的决心和忍耐力,让他挣扎不已。

  就这样,迪达拉的减肥计画实行了三星期,他也成功减了三公斤。虽然比他预期的要少,不过有总比没有好,他这样想。下周就是运动会了,那之后他跟蝎就没有再交谈过,每天上课时他都会忍不住偷瞄蝎,一看到那张脸,他就会觉得斗志旺盛,一定要坚持下去。他要向蝎证明他当初说的话是大错特错。

……我才不会是什么重担呢,走着瞧。

  是日傍晚,迪达拉一个人绕着操场跑了一圈又一圈。飞段说今天邪神教有重要活动因此下课后就拎着书包走了,他只好自己一个人完成目标二十圈。

  才跑到一半,他就感到头晕目眩,脚下发软,啊,中午没吃午餐果然不行……但他还是硬撑着跑完了二十圈,回到他放书包的体育馆后方隐密角落,他靠着墙坐了下来,喘着大气,全身乏力地闭上眼睛休息一下。

  「你到底在做什么?」蓦地,一个他想都没想到的人的嗓音在旁边响起。

  迪达拉惊愕地睁开眼,无声无息出现在面前的蝎在暮色之中还是那么一副俾倪一切的神态。

  不等迪达拉开口,蝎又道:「每天把自己累得要死,你跟飞段是在做什么?」

  「……运动会要到了,锻炼身体,嗯。」

  「少骗人了。」蝎立刻就拆穿他不甚高明的谎言:「飞段就算了,你的另一项比赛是百米赛跑,根本不需要天天练长跑。而且你最近吃得异常地少,我已经好一阵子没看过你在教室里吃零食,你突然瘦了很多,太不正常了。」

  蝎竟然有在注意他?迪达拉愣了好半天,才道:「……我瘦了对吧?」

  蝎蹙起眉头:「小子你是怎么回事?」

  迪达拉突然笑了:「老实说吧,我现在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帮个忙拉我一把,嗯?」他伸出右手,蝎看起来满脸不解,但还是伸手拉他起来了。

  迪达拉站起来后一阵不适,重心不稳差点摔跤,蝎在那瞬间撑住了他的身体:「站都站不好,有必要把自己搞成这样吗?」

  「蝎,我不重对吧?嗯。」迪达拉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

  「什……」

  「你知道我像疯了一样拼命减重捱饿、像个小女生一样为体重斤斤计较是为了什么吗?」迪达拉抬头看蝎,目光中有着压抑的倔强:「你知道为什么我没力气了还硬要跑完吗?我这些天来不只一次想放弃可是再累再饿我都撑过来了,我干嘛这么在意你的一句话,干嘛要像个偏执狂那样钻牛角尖,为什么就是不想被你当成累赘当成负担,你明明就是个混账,不懂艺术又成天跟我抢学艺的位子,可是──」

  迪达拉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体力透支,肚子饿到极点,嘴唇彷佛要干裂,眼前所见的一切也开始发白摇晃,但他的舌头就是不听使唤的一连串说了下去: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嗯!」

  蝎的脸色出现了变化,他似乎对这突如其来,意想不到的表白感到震惊。迪达拉自嘲地笑笑,我真是蠢到了家,现在蝎一定不想再跟我有牵扯了吧。这些天来的减肥计画,其实毫无意义,因为蝎不会想跟他一起比赛的,他当初那不耐的神色或许早就说明了一切。

  他挣开蝎扶着他的手,捡起自己的书包:「……忘了我刚才说的吧,我知道你不想跟我搭档。放心,既然你这么讨厌我,我以后也会很识相,不会烦你的,嗯。」迪达拉转身就走,没想到他才走了几步,蝎就追了上来扯住他的书包带:「等等。」

  迪达拉没有转身,「有什么事情?」

  「……我不知道我无心的一句话会让你这么在意。」

  「你现在是要嘲笑我像笨蛋一样吗,嗯?」

  「不是。」蝎的语调变得急促了一点:「我不该那样说的。」

  「真是世界奇观,赤砂蝎在向我道歉?还是说这是我太累了才出现的幻觉──」

  蝎绕到迪达拉身前跟他面对面,按着他的肩膀说:「刚刚明明才讲喜欢我的,你这小子怎么下一秒说话就句句带刺?不准走,废话少说──」他转身,然后蹲下:「上来。」

  「……你这是什么意思,嗯?」

  「你这样子,说不定连走出校门都有问题,别以为我看不出来。现在要站稳都很勉强的人,在那逞什么强?」蝎转过脸看向他,语气认真地缓缓道:「上来。」

  事实是,蝎说得没错。虽然嘴上还是嘟囔着「我干嘛给你背,看起来很奇怪欸」,迪达拉最后仍然决定不管那些,伏上了蝎的背。

  蝎轻易地就把他背了起来,看不出他的力气竟然还挺大的,走起来完全没有困难,不像还背着一个人。

  天色黑得很快,在他们穿越操场,最后一丝阳光隐没在校舍后面的同时,蝎开口了:

  「其实你根本不重。就算是三个星期前的你,一定也不会重到哪里去。」

  迪达拉没有马上接话,他仔细咀嚼了蝎句子中的意思和他现在的行动代表的意义后才缓缓道:「蝎,我做的那些都是徒劳吗?」

  「是,也不是。」蝎的嗓音听起来比平常温柔了半分,「你不需要减重,但也正因为你做了这件不需要做的事,我才发现我有多在意这件事。」

  答案很明显了。

  蝎的背上挺温暖的,又有他的味道。迪达拉环着他的肩膀说:「蝎,我好饿,嗯。」

  「去吃晚餐,今天我请客。」蝎说,「你减掉的,我要看你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补回来。」

  「我又不是你养的猪公。」迪达拉终于笑出声来,他把头靠在那温暖的肩上:「蝎,跟我交往吧,嗯?」

 

  ✽✽✽

 

  一个星期后,晓班在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里痛宰了包括体育班在内的所有班级,延续了他们的传说。就连本来最不受看好的骑马打仗组也展现出了不可思议的契合度。

  然后,除了其中一个人开始叫另一个人「旦那」以外,晓班的日常几乎没有变。

  风纪股长鼬仍然喝着他的茶,每天吃五串丸子。

  体育股长鬼鲛日日都替班级植物,小盆栽「绝」浇水。

  环保股长大蛇丸依旧请假中。

  总务股长角都因为运动会各项奖金的班费进帐而心情愉悦。

  卫生股长飞段总是上课上到一半突然从抽屉拿出邪神像膜拜。

  班长佩恩还是常常挂着他彷佛了然所有事情的微笑。

  副班长小南是一贯的娴淑优雅,只有偶尔在看着不明刊物或班上某些特定同学走得很近时会发出「呵呵」的笑声。

  学艺股长有两个,他们坐在隔壁,不时会斗斗嘴,放学时一起回家。

  除了那九分之二,晓班几乎没变。


                                                               (END)

--------------------------------------------------------------------------------------------------------

  这篇文是我参加2011年百度迪达拉吧的寒假打火锅活动写的,五年多前的文现在看起来好羞耻哦。有一些比较幼稚的语法跟愚蠢对白2333

  这东西是有题目的,我抽到的题目指定是「发挥想象力塑造一个迪达拉减肥故事,要求迪达拉倒追蝎」。出题者是波斯!


评论(11)
热度(2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