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迪】Trick or Treat! (1)

DATE:10/31

 

  「不给糖就捣蛋,嗯!」

  蝎一大早被无止尽的门铃声吵醒,在不爽地打开家门后,首先听见的就是这么一句话。

  一个打扮成恶魔的小小男孩,大概不超过五岁,正用又大又亮的蓝眼睛望着他,并举起手中的竹篮子。

  「小鬼,」大学生赤砂蝎略带沙哑的嗓音因为期末报告带来的困倦而隐含了几分怒火:「万圣活动应该是晚上才开始,还有,我家没糖,你大可去对街找那些抱猫晒太阳的无聊老妇人要饼干或太妃糖。」

  真不知道是哪户的家长,一早就放任小鬼头乱跑要糖,这年头的父母实在是太过溺爱孩子了!蝎打算甩上门,没想到就在门合上的前一刻,有个小小的东西穿过门缝,一落地就冒出了大量烟雾。

  「?!」蝎以为是爆竹一类的东西,但是那东西并没有声音,烟雾来得快去得也快,几秒后就消失了,蝎正在考虑开门臭骂那个小鬼时,他身后突然传来了欢快的笑声:

  「捣蛋啰!捣蛋啰!嗯!」

  蝎转身,「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他很确定冒烟的东西扔进来时小鬼还在外面的,那时候距离门板合上只有不到一秒的时间,不可能有空隙让那孩子跑进来的,然而如今站在他家玄关里的正是那个金发蓝眼的小男孩。

  「我是小恶魔迪达拉!好幸运!今年才出来就遇上了能捣蛋的对象呢!」小男还开心地笑,耀眼可爱的笑容与他的话语完全不符:「愚蠢吝啬的人类,准备好承受恶魔的戏弄了吗,嗯!?」

  「什么鬼……」蝎吐槽的话才说了开头,就看见小男孩身后张开了一对小小的蝙蝠翼,而他背后那根拖在地上理当是道具的恶魔尾巴也像是有生命一样动了,翘了起来摇啊摇地。

  蝎再看看小男孩头上的角,以身高优势确定了他并不是戴着愚蠢的变装发箍,那小巧的角──看起来是长在头发底下的,下面有没有机关,还真看不出来。

  ……这应该、大概,不会是真的吧?

 

 

  ✴✴✴

 

 

  开玩笑?当然不可能是真的。蝎觉得烦躁,拎起那个小鬼就要开门扔出去:「我不管你是哪家的,总之别来烦我。」

  「你竟敢这样对待我!」自称是小恶魔迪达拉的男童扭动身体愤怒地抗议,「不懂得恶魔可怕的人类真是无知!」

  「晚上再穿了这身装束出门要糖吧,当然,别再来我家。」蝎不为所动地将小男孩推出了室外,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我是勤奋的小恶魔,白天就要出动,嗯!」

  蝎正扣上门炼,有点奇怪这声音怎么听起来不像隔了一道金属板,而且方向也是错的,就好像……在自己身后一样。

  他快速转过头。

  「嘻嘻嘻。」金发蓝眼的小男孩就如方才一样站在玄关里看了他露出坏笑:「不过一道门,是挡不住恶魔的,嗯!」

  望着蝎呆愣的神情,他笑得更得意了,鼓起脸颊使劲拍动小小的蝙蝠翅膀离地飞起几公分:「──信了没有!人类!恶魔迪达拉在这里宣告,你已经被诅咒了,嗯!」

 

 

  ✴✴✴

 

 

DATE:11/1

 

  由不得蝎不信,无论他用什么方把把迪达拉丢出去,小恶魔都能瞬间回到他家中。不过除了气呼呼地跳脚、巍颤颤地飞出短短的距离表示自己真的是恶魔、以及用那奶声奶气的嗓音嚷着要诅咒他以外,迪达拉倒是没做出什么特别的事,再加上他的外表跟幼稚行为,实在让人感受不到威胁性。

  被烦了一整天以后,蝎决定去买点糖,把这缠人的小东西打发走。

  因为万圣夜是昨晚,卖场的节庆造型糖果都已经下架,蝎便随意买了包巧克力,这个也行吧。

  迪达拉很严正地拒绝了:「我已经诅咒了你,从昨天算起,整整十三天,我都要待在你家捣蛋!」

  「那你倒是别吃得那么欢。」蝎作势要夺回那包花了他三美金的巧克力。

  「给我的我为什么不吃,嗯!」迪达拉紧抱袋子扑腾着小翅膀发出啪啪啪的音效飞离了两公尺,噗咧──做了个鬼脸,吐出被巧克力染成黑色的小舌头。

  「你要怎样才肯走?」

  「捣蛋十三天后,嗯!」

  沟通不能。蝎决定采取无视策略,他转身回书房处理期末报告,结果小恶魔又跟上来了,飘在他身旁不断唧唧呱呱,吵得蝎的注意力无法集中。

  「小鬼,闭嘴。」

  「不行,」迪达拉嚼着巧克力说:「这是今天的捣蛋,言语骚扰,嗯!」

  「……」蝎唰一下站了起来,往书房门外走。

  「咦你要去哪?」迪达拉追着他飞到客厅。

  「我多买几包糖给你吃,你给我一小时做作业的时间。」蝎面无表情地说。

  迪达拉露出了挣扎的表情,小恶魔的职业道德告诉他不可以答应,但是人类的零食实在好好吃,怎么办呢?

  「再加一桶冰淇淋。」蝎说。

  「……唔好吧!你快去买回来,嗯!」

  蝎返回房间背了包就出门,迪达拉笑瞇瞇地边幻想待会被糖果包围的美好画面边在沙发上摆着小短腿吃巧克力。然而,一直到了夜幕降临,蝎都没有回来。

  赤砂蝎在外头咖啡店花了一下午做完报告,接着顺便在简餐店吃了晚餐才回家。

  他打开家门的时候已经在想象小恶魔气急败坏尖叫的模样,小鬼果然还是太嫩。对了,他也压根没打算买糖,这一切都是托词出门的借口而已。

  只有客厅亮着灯,蝎摆出冷漠的表情走过去,却看见了意想不到的一幕──迪达拉缩成了团趴在地毯上,脸埋在手臂里,小身子一抖一抖的。

  「小鬼?」蝎走过去,用拖鞋尖碰了碰那撅起来的小屁股,难道恶魔也会癫痫吗?

  「呜呀呀你这个骗子!!」迪达拉突然弹了起来,用一脸的鼻涕跟泪水糊上了蝎的裤管呜咽道:「骗子嗯!!」

  居然是趴在地上哭吗?这实在太令人意外,蝎甚至都忘了要保持冷淡:「失望得哭鼻子?你这算哪门子恶魔。」

  「才不是!」迪达拉两只小手胡乱拍打着蝎的腰──以他的身高就只够得到那里──边流着鼻水边说:「丢脸!这是极大的耻辱!身为恶魔的我,居然被区区人类给戏耍,嗯!」

  「好脏。」蝎嫌弃地说。

  「闭嘴!!」迪达拉大怒,纵身一跳飞起来要打蝎的头,蝎闪避,迪达拉的力气就跟真正的小孩子一样,要挡开并不费力,只是在旁边飞来飞去试图从各角度进攻这点略烦。

  「输了就得认,恶魔都这么不讲风度?」

  迪达拉气疯了,根本听不进去,终于找到一个机会绕背,他立刻扑了上去啊呜一下啃上蝎的后颈。

  他有小小的尖牙,蝎以为这小鬼会像吸血鬼一般咬破他的皮肤,不禁一阵寒毛直竖。正要反手将他扯下去,没想到迪达拉只是不轻不重地啃了一口,就松开牙齿:「认输没有!快去买糖给我吃,嗯!」

  「我拒绝。」蝎捉住他的小短腿往下拉,迪达拉抱紧他的脖子不放手:「不去的话我就再咬你一下!」

  「我不去。」

  迪达拉果然又咬了一口,发现蝎挣扎的力道居然没有变小,他大惊:「为什么你这里被攻击还能……哇!」

  蝎扳开了他的手臂,震惊中的小恶魔仰天掉到了地上。

  「什么意思?」蝎气喘吁吁,刚才这小鬼差点勒死他。迪达拉瞪着大眼睛愤怒地要跳起,蝎眼疾手快一把用左手将他按回地板上,右手则一伸握住了他的小脖子后面:「该不会你的弱点──」

  「嘎呀!」迪达拉发出一声惨叫,然后整个身体就瘫软了下来。

  「原来如此?」

  「可恨!愚蠢!卑鄙的人类,嗯!」迪达拉气红了眼,嘴一扁,又开始流眼泪鼻涕了。

  蝎开始考虑找一个夹子什么的夹在迪达拉后颈上,让他动弹不得。

  不过那样的话这小鬼会躺着用鼻水浸湿他的地毯,而丢到外面大概会被不明真相的路人解救还以为他是虐童大学生,蝎想了想,决定跟迪达拉再谈一次条件。

  「你乖乖的,我就放开你。」

  「我不!」

  「那我就拿东西夹住你的后颈。」蝎用严肃的表情向迪达拉表达他真的能干出这种事。

  「你不是人!你这个天使!嗯!!」

  蝎愣了两秒才理解,对恶魔来说这应该是骂人的话……?

  「你不捣蛋,我心情好了才会买糖给你吃。」蝎说之以理、诱之以利。

  「……」

  「这次是真的,我会守诺。」不就是十三天,噢现在应该只剩下十一天多一点,蝎觉得各退一步的状况还是能接受的。

  「你快放开我,我好难受。」迪达拉皱着脸说:「──每天要两包糖,嗯!」

  「你得先保证。」

  「我保证不捣蛋。」金发的小恶魔不甘愿地嘟囔着。

  蝎这才松了手,迪达拉翻了个身,一言不发爬起来掩面奔进黑暗的厨房,似乎是觉得太过羞耻要找个地方躲一下平复心情。

  蝎忽然觉得有些好笑,恶魔?

 

 

  ✴✴✴

 

 

  当晚,蝎陷入沉睡后不久就被压醒了。

  一睁眼看见迪达拉趴在他身上,圆润的苹果脸上是坏笑:「愚蠢的人类,竟然会相信恶魔的誓言,嗯!」

  「臭小鬼不要糖了?」蝎伸手就想去拎他的后颈,迪达拉灵活地闪开:「哼!有了防备后我是不会被捉住第二次的!我会逼你买来奉上给我!那样的糖吃起来才有滋味,嘻嘻。」

  「现在店都关门了。」蝎困得很,对这充满恶魔风味的台词并没有什么反应。他手一挥将年小体弱的恶魔推到旁边去:「睡觉。」

  迪达拉也困了,他钻进蝎的被窝里说「降低你睡眠品质!」后还不忘强调了一次:

  「明天肯定让你买给我,嗯!」


                                                               (TBC)

--------------------------------------------------------------------------------------------------------

  昨天还打算写完以后发呢!结果才写11月1日就这么多字了,看来只好当作一个中篇的连载,希望在万圣节前能写完。

  我想象中的小恶魔迪是おの大大的画风那样,圆脸蛋大眼睛小胳膊小腿,一直觉得她的幼迪超级可爱!!(尖叫

评论(8)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