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迪】青玉案‧番外一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但现在回想起,依然记忆犹新。蝎不是要夸口自己的记忆力多好这件事,虽然那是事实,不过这么深刻的事如果忘了就不是记忆力好不好的问题了。

  当年他才八岁,那是在元宵灯会上,他第一次去,原因是青府的小少爷要出门,身为小少爷的玩伴,他被钦点要一起去作陪

  父命难违啊,于是蝎跟着几名家仆还有迪达拉三人一起出门去了。

 

  ☆☆☆

 

  「吶,我想看烟花,嗯。」不知道他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留着半长不短金发的孩子一出家门就对着家仆这么说,带头那名叫三代的年轻男仆看起来面有难色:「少爷,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有人告诉我的,他说烟花很漂亮,会飞上天、会爆开,还有各种颜色,嗯……」迪达拉不说是谁告诉他的,只是自顾自的坚持:「我要看烟花,带我们去,嗯。」

  蝎在旁边没说话,他对这些玩乐的事情虽然没太大兴趣,但迪达拉想看,以他的立场不能,也不会表达反对。

  「这……」三代看起来有点犹豫:「老爷只吩咐说带两位小少爷去街上看看花灯就回……」

  「老爷也没说不能去看烟花吧?」蝎伶俐的接口了:「听说烟花表演是元宵最精彩的节目不是吗?少爷想看,就去一下又何妨,如果你怕被责备,我们不说便是了,这件事只有我们几人知道。」

  「既然如此……好吧。」

  迪达拉开心地望了蝎一眼,向他做了个「太好了」的口型。还俏皮地眨了眨蓝色大眼睛,目光中全是喜悦。

  蝎对他的小少爷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三代一手牵着一个孩子,在人潮中逛着街,刚刚才吵着要去看烟花的迪达拉被也是第一次看见的花灯吸去了不少注意力,频频停步指着各式五颜六色的花灯兴奋地叫他们看,走走停停,在街上耗费了不少时间。

  「少爷,快要赶不上放烟花的时间了。」三代见路上行人渐渐往同一个方向涌去,便知道众人一定是要到河边去等着看烟花表演了。

  「真的吗!」迪达拉大叫一声:「那快点!我们快去,嗯!」

  蝎看着不断跳脚的金发孩子,隐隐觉得好笑。这位小少爷还真是单纯直率得可以,能够这样愉快肆意地过着一个孩子应有的生活,还真令人羡慕。

 

  ☆☆ ☆

 

  越接近河岸边,人就越多,个头小的两个孩子在人丛里挤来挤去,感觉并不舒适,三代不断叮咛:「少爷们,请跟紧,请抓好我的手……」

  「我看不到天空了!这样子就……」迪达拉提起嗓门想抱怨,他看见的只有许多大人的腿,努力仰起头,视线却也被他们的上半身给遮挡住。

  他有点生气了,趁着三代一不留神抽开自己的手:「为什么不去空旷一点的地方看?嗯──」

  「少爷?!」三代吃了一惊,他伸手想把迪达拉抓回来,不料就在此时人群一推,男孩小小的身影在人潮移动中一下就不见了。他大惊不已,正想朝那个方向过去时,突然感觉到另一只手里牵住的小手掌也快速地抽走了。

  人群又动了起来,三代回头只来得及瞥见红色的发丝挤进人群的夹缝,,随即,那孩子的踪影便消失在熙攘之中。

  「──蝎少爷!?」一次丢掉了两个对青府来说最重要的少爷,三代的表情可想而知了。

 

  ☆☆ ☆

 

  迪达拉被人潮一挤,不由自主的被推着走了,一个踉跄,又走出数步,台头环顾四面,已经看不到家仆了。他再被挤了几下,离原来的地方又更远了,起先他还搞不太清楚状况,过了几秒后他才意识到,身旁全是不认识的大人,自己好像是跟蝎他们失散了。

  「唔……」海蓝色的大眼里出现了惶惑茫然的神情,迪达拉张开嘴巴正要哭出来的时候──一只手抓住了他的右臂。

  转头一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对温润的琥珀色双眼。

  「蝎──?」迪达拉用压抑的哭腔喊了一声,连忙回抓住玩伴的袖子:「这里人太多啦,我还以为你们不见了,嗯……叫三代带我们去空旷点的地方好不好?」

  「……」蝎眼神飘忽了一下:「我丢下了他来找你,所以现在我也不知道三代在哪。」他抿抿唇:「我想应该还在附近才对,我们就在这等着,不要乱走,他应该很快就会找到我们了。」

  迪达拉的脸皱起来了:「他真的会找到我们吗──」

  「……会。」蝎心里其实并不确定,但要安抚迪达拉,所以他尽力做出了平静镇定的表情。

  「那好吧,嗯。」他轻易地就相信了,但目光中流露出的淡淡彷徨还是让蝎油然而生出了一种罪恶感。

  忽然,从人潮前方传来一阵骚动,所有人都动了起来,挤得更急了,迪达拉被撞了一下,往旁边退开两步,不小心松开了揪着蝎衣袖的手,险些跌倒。还好蝎及时拉住了他,否则迪达拉要是摔跤了,很可能会被众人就这样踩过去。

  「别抓衣袖了,那样太容易被挤散。」蝎见状,立刻握住了对方小小的手掌:「拉着手吧。」

  「嗯。」迪达拉牢牢回握住蝎,身旁的玩伴只比自己大了三岁,身高也才多了差不多一个头,不过他沉着的表现却有种超龄的成熟,让迪达拉莫名地觉得心安。

  蝎攥着小少爷的手,在心里告诉自己不需要着急,他找得到迪达拉,那么三代也能吧。

  但人群的骚动却没有平息,不断的推挤让他们根本无法保持站在原地,虽然蝎想尽量停在同一个地方,可是身小力量也小,没办法对抗潮流。结果只能无奈地被推着走了。

  「蝎……」迪达拉有点慌张的说:「不是说要待在原地的吗?嗯……」

  「现在这状况,看来是没办法了。」蝎尽力保持冷静:「……那么就去人群外吧,或许他会到空旷的地方找,我们在人群中太矮了,他也看不见吧。」

  好像有理,迪达拉也不说什么了,蝎牵着他渐渐远离人群中心,就在他们仍然艰困行进中时,一个闷闷的轰响在人们的说话吵杂声中突然炸开。

  人群齐刷刷静默了一瞬间,旋即爆发出喝采,迪达拉抬头一看,虽然看不见天空,但他知道大家的赞叹是因为什么。有淡淡的亮光洒在众人头上,他惊叫起来:「蝎!放烟花了!开始了啦!」

  「什么?」蝎无心在那件事上,他只想快点走出这令人窒息的拥挤人潮。

  「快快,我们快出去,我要看!嗯!」迪达拉一瞬间彷佛忘记他们走丢了这件事情,小小的脸蛋上现出兴奋的神采,蝎看着他眼中的光芒,下意识地牵动了嘴角:「好……我知道了。」

  他们努力穿过了人墙,花了不少的时间。期间迪达拉不断催促,蝎觉得神经都快绷断了,事有轻重缓急啊,现在看烟花有那么重要吗!

  对迪达拉来说,显然是的。当他们总算脱离群众,迪达拉急忙看天上,一串尖锐的响声冲上半空,炸开,闪现出一个红艳艳的放射状花火。

  「哇──」他张着嘴忘了合起来,满怀期待地等待下一个……

  不过却没有下一个了,人潮开始散去,其中夹杂了「结束了」、「今年挺精彩」诸如此类的话语。看来烟花已经放完了,刚刚那是最后一个。

  「啊啊!?」迪达拉一脸失望:「为什么已经放完了?嗯……」

  蝎只能说:「至少你有看到一个。」

  完全没有安慰效果。迪达拉噘起嘴巴正要回话,忽然一个高大的身影靠了过来,蝎一愣,警觉地一个侧身将迪达拉挡在了身后。

  那是个他们没见过的中年男子,长相猥琐,眼神轻浮,他微笑着对蝎及迪达拉说:「少爷啊!我可终于找到你们了!可找得我好苦!」

  蝎还没说话,迪达拉便急匆匆的叫道:「是三代叫你来找我们的吗?嗯?」

  「是啊!」那人点头:「大家都在找少爷们哪!咱们快回去吧,别让老爷夫人担心了!再迟的话我们一干下人都要受罚的。少爷们来,我们快回去吧!」他说着就伸出了手。

  迪达拉马上说好,他正要过去握住那人手掌的时候却被蝎拉住了,琥珀色的眸子里流露出不似孩童的深沉神色,一瞬不瞬的盯着那人。那人仍是笑瞇瞇的劝道:「少爷怎么了呢?快点啊?」

  「……好,我们跟你走。」蝎最后这么说了,但是牵着迪达拉的手却丝毫没有放松,反而紧了一紧。

  那人笑得越发不怀好意了:「少爷终于想回家啦?来吧,我们走。」他招招手,意示他们来让他牵着。

  蝎微微挑起下巴:「难道你不知道他怕生不喜欢让别人碰吗?我牵着就好,你走前面,我们跟上便是。」

  人口贩子迟疑了一下,他刚才是看这里有两个落单的小孩才过来想看看能不能拐带去卖个好价钱,看他们衣着高级便猜到这是两个有钱人家的少爷,虽然长得不像,但他原以为这两个孩子应该是兄弟的。现在这红发的孩子表现出的态度却不太像,尤其是那不似孩童的精明眼神及高傲姿态,让他有些疑惑。

  罢了,毕竟是小孩子,随口三两句就被说动了。现在他们已经答应跟他走了,再想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他满脸堆笑:「好,少爷们请跟我走啊,可不要跟丢了。」

  那人一转身,蝎就在迪达拉的耳边轻声急促地说道:「待会我说跑的时候就跟我跑,先别问,相信我就是。」

  迪达拉不明就里,但他是相信蝎的,于是他点点头。

  前面那人口贩子回头观望了他们一眼,心想不过是两个小孩,看上去也不超过十岁,虽然他们好像在说什么悄悄话,不过他们就算想搞鬼也弄不出什么名堂。

  而蝎正是看准了他轻视他们的这点,虽然他只是个八岁小孩,但可是个已经接受了身为现任青府管家的父亲「认识世界黑暗的那一面」训练的未来管家啊!

  他牵着迪达拉的手在那人后头走了一小段时间,跟散去的人潮齐齐往街上的方向去,人口贩子频频回头查看后面两个小孩有没有跟上,蝎在心中暗暗计算他回头的间隔时间,然后再望望他们走到了哪,看见挂着红灯笼的道路了,这里他有印象!

  人潮差不多都回归到街上了,拥挤的程度不下于方才在河边那样,蝎瞧准了时机,在人口贩子一个回头后立刻俯在迪达拉耳边说:「跑!」

  他拉着小少爷的手,灵巧地在人群中东钻西钻,往人口贩子走的反方向离开,他不知道那人什么时候会发现,不过他们两个个头小,在这里逃跑的路径灵活刁钻,就算那人马上发现了也抓不到他们。蝎暗自庆幸好在那人大意,没有上来强行拉住他们跟着走。

  人流随时都在变换形状,蝎也不知道他们跑出了多远,究竟是在原地兜圈呢,还是远远的把那不怀好意的人抛在了身后?直到迪达拉喘着气说他累了,蝎才带着他退到街道边缘,稍稍离开脚步杂沓的路中央,停了下来。

  这条街怎么这么长。蝎抿着唇抬头观望,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一直走下去也不是办法,人这么多要如何找到家仆呢?等到灯会结束,人都散去之后他们两个孤立无援的孩子就真的无处可躲了。

  小小年纪的蝎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无能为力,他身边还有一个需要他保护的小少爷,但现下自己却什么都做不到。

  「蝎,我们在哪?嗯?」迪达拉软软的童音有些迟疑地响起,蝎低头一瞧,小少爷睁着他透亮的蓝眼睛,正蹙着眉头:「我觉得好累,我想回家了……」

  「……再等一下就能回家了。」

  「你知道家在哪里吗?」迪达拉的问题忽然变得刺耳起来。

  「……」

  「你说三代会找到我们的,可是……」迪达拉鼓起脸颊,一副又生气又害怕的模样:「你是不是骗我?我们是不是回不了家了?嗯?」

  「少爷,他一定能找到我们的,你不要乱想。」蝎故作镇定地安抚他。

  「骗人!蝎骗人!我们回不去了──」又累又慌的迪达拉变得不听劝了,他的眼睛里开始出现泪水,晶莹地在眼眶边缘凝聚,眼看就要满溢出来。

  蝎忽然觉得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怒气及无奈涌上心头,他们现在的处境已经够糟了,迪达拉却还抽抽噎噎地闹。蝎自己也还是个孩子,遇到这种事心里非常紧张惶惑,他气自己毫无办法,也被迪达拉的哭腔吵得没办法冷静思考了。要是两个人都慌了的话,那就会变成最最糟糕的状况。

  「……少爷,你不要哭……」他用最后的耐心试图再安慰一下这位青家的小少爷。

  迪达拉完全不领情,自顾自地扁嘴发出第一声哭声:「呜唔──」

  蝎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脑袋里失去了控制。一回神,他已经扳着矮他一个头的孩子的肩膀,对他叫了起来:

  「迪达拉!我说不要哭了听到没有!」

  话一出口,金发男孩就被吓得动都不敢动了,他正要吐出的呜咽硬生生哽在喉头,瞪得大大的湛蓝眼睛充满惊讶与惶然,一瞬不瞬地盯着第一次像这样直呼名字对他大吼的玩伴。

  蝎自己也被吓到了,看到迪达拉这么害怕时他立刻就后悔了,但是话都已经说了出口,想收回也没有办法。

  「……总之你安静点听我说。我们不会有事的,不管怎么样我都会保护你,找到路带你回家,好吗?所以,不要哭。」蝎把语调放缓,或许不只是在安慰迪达拉,也是在安慰着自己。

  迪达拉还是动也不动地望着他好一阵子,然后才别开眼神有点迷惑地点了点头:「好吧,嗯……」

  蝎重新牵起他枫叶大小的温软手掌,说:「让我先想想该往哪走,然后再出发。」

  蝎平复了一下情绪,半瞇起眼睛努力地思索,出门的时候有经过什么地方吗?有看到什么店铺吗?这里他们走过吗?来的时候是往前走的还是反方向?

  他就这么想了约莫一盏茶的时间,直到迪达拉突如其来的一句:「蝎,你看,那是不是鼬啊?嗯?」

  什么又?又什么?全神贯注在回想的蝎一时没反应过来,过了一秒他才顺着迪达拉手指的方向看去,在一名身高鹤立鸡群的家仆打扮男子身边看见了一个黑发黑瞳,穿着高级的俊秀男孩子。

  宇智波鼬!宇智波商行的大公子,也是他们俩的小友!

  蝎不假思索地立刻牵着迪达拉往他们走去,鼬正跟家仆停在路边买甜食,也还好他们在路边,因此迪达拉才能看见在人群中个头也不高的鼬。

  蝎立刻拉着迪达拉向鼬跑去,在这里看到熟人无疑是一条救命索,他们回家有望了!

  「鼬──」迪达拉在蝎出声前就先叫了起来:「鼬!你在买什么?我也想吃!嗯!」

  蝎差点绊倒。小少爷啊,刚刚还怕得要哭出来的,怎么一看到熟人跟食物就立刻忘记那些了呢!

  「迪达拉?蝎?」鼬回头,看见他们两人之后露出了有些诧异的神色:「你们也出来赏灯?真巧。」

  现在不是讲这些的时候。在外为了要表示礼节及维护青家的形象必须正经说话(这是身为现任管家的父亲教他的),蝎上前去向含着糖葫芦的鼬道:「宇智波公子,我和少爷在游赏过程中和家仆失散了,能烦请贵府的家人指点路径,让我及少爷尽早回归青府吗?」

  「你为什么要这样说话?」鼬拔出嘴里的糖葫芦,动作虽然孩子气但是竟然优雅顺畅得十分自然。他想了一想,然后泛起了一个笑容:「……唔,好吧,我明白了,在如此佳节遭遇此等事情着实令人叹息,幸好两位现下平安,我自当遣人护送青府二位公子回去。」

  「如此多谢了。」蝎字字清脆地说,俨然小大人模样。

  「鼬、鼬,那红红的东西好吃吗?嗯?」迪达拉却在旁边猛盯着鼬手上的糖葫芦不放,一脸热切。

  「你想尝尝吗?」鼬笑着说,他的弟弟年纪只比迪达拉小一点,因此他对这个活泼的孩子也有爱屋及乌的感觉,「要不要吃一口?」

  「少爷……现在不是做这种事情的时候。」蝎看着迪达拉兴高采烈地伸手去接那串糖葫芦,忽然觉得有点不开心。

  「没关系的。」鼬说,迪达拉往颜色鲜艳的糖衣上舔了一口,瞇起眼:「好甜哪,好吃!」

  鼬接过迪达拉还他的糖葫芦,再自然不过地开口问:「既然如此,要不要一串?摊子就在旁边,我再遣人去买两串给你们。」

  「多谢宇智波公子好意,我不用了。」蝎很快的说道,有种难以言喻的闷闷的情绪不知不觉充塞了他小小的胸口,牵着迪达拉的手不自觉紧了一紧,现在他只希望能回家,越快越好。

  「……」迪达拉忽然转头看了看脸色不太对的蝎,接着正经八百地对鼬说:「不用了,爹说商人子弟只能占人便宜,不能欠人太多东西!所以我吃一口就好,嗯。」

  鼬莞尔,蝎闻言也忍不住诧异地望向他的小少爷。

  「那好吧,我立刻差人送你们回去。」鼬饶有兴味地又吃起他那串糖葫芦,吩咐道:「鬼鲛,叫其他人先用我们的马车送青府的少爷们回去,然后再回到原来的地方待命,我还想逛逛。」

  「是。」鼬身后那高大魁梧的男仆答应,便带着三个小孩往街道尽头,一辆有着宇智波家徽的马车走去,吩咐车夫将他们送往青府大宅后,鼬向从窗口探头出来的迪达拉道别,也向蝎叙了话,得到对方依然小大人口吻的「感激不尽」回应后,他也煞有其事的回复了「哪里哪里」诸如此类的话。

  往后,这两个人只要是在公众场合对话一律用这种文诌诌的腔调,事隔多年之后鼬曾提起原因,并表示「我当初真的以为蝎是在跟我闹着玩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成为了习惯。」然后被迪达拉狠狠的鄙视了。

  马车开动,大半个晚上都悬着的心总算能放了下来。蝎忽然觉得很累,他小小的身子还承受不太住这么大的压力,其实,发现走失的那一刻他也害怕得紧。

  如果不是身边还有迪达拉,他肯定不能这么冷静,是这份责任让他安定下来。他就是觉得自己应该保护他,除了主仆身分外,好像还有别的理由。

  「蝎。」身旁传来小少爷的叫唤,蝎不假思索地回应:「少爷,有什么事?」

  「你刚刚好凶,嗯。」马车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蝎听到这句话时差点从座位上滑下来。

  「……抱歉。」他还能说什么呢,小少爷当时惊恐的表情他想他一辈子都忘不了吧。

  「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迪达拉说。

  那又如何?只是一时失控……蝎没有把正在想的话说出口,那样是僭越了吧?他是不是应该道歉呢?

  看他没有反应,迪达拉继续讲下去:「蝎,我们是好朋友啊,其实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可以叫你的名字,你却得叫我少爷呢?以后你就叫我的名字好不好?大家都叫我少爷,我觉得很……奇怪。你跟他们不一样,所以你不用这样叫,嗯。」

  不一样?蝎不太懂他想表达的是什么,一个五岁的孩子说的话有时还是不太合逻辑文法的,他只是说出心里的感受,但是别人却未必能懂得。

  「因为你就是少爷啊,是青家的大少爷。在礼数上我如果不以少爷称呼你就是不合规矩……唔,像是我的父亲也称你的父亲『老爷』,这是一样的。」蝎最后觉得还是用举例的会比较好懂。

  迪达拉在马车阴影里的湛蓝眼睛微微瞇起来了一点,露出迷惑的神情:「可是我曾经在经过书房时听见管家伯伯叫爹的名字啊,嗯……」

  什么?

  「他还跟爹说了很多话,都是直接叫名字的。」迪达拉一派纯真的说道。

  「那个……」蝎突然很好奇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或许是因为他们是从小一同长大的,因此在没有外人的时候老爷允许父亲可以直呼其名……」

  「那不就跟我们一样吗,嗯。」

  「……」蝎语塞。

  「蝎,以后你也可以那样叫我。」迪达拉不知道为什么很坚持这件事,他圆圆的脸蛋写满了让人无法拒绝的期待之情。

  「我……」蝎不知道该不该答应,他只挤出一个字,而后沉默。一时间两人之间只有马车行进间的喀啦喀啦响及马蹄声,迪达拉似乎不明白蝎为什么不回答,他正要继续问,蝎却先说话了:

  「你觉得糖葫芦,好吃吗?」

  迪达拉不懂蝎怎么会天外飞来一笔的问起这个,他诚实地回答:「好吃啊。」

  「其实你很想吃吧?为什么要拒绝鼬的好意?」

  「……嗯,就是……」迪达拉偏了偏头,没有说出他刚刚婉拒鼬的那个理由,虽然他们年纪还小,不过蝎知道以迪达拉的伶俐个性来说,那个理由给得太过牵强。

  你看得出来我不想接受,所以你才说你也不要。对吧?

  「我以后会当上你的管家,替你操持一部分家业,到时候你爱吃多少就吃多少,我会替你赚很多很多钱。」蝎慢慢地说。

  迪达拉脸上的笑容随着蝎的每一个音节落下越绽越开,「你要帮我赚很多很多钱好买零食吃吗?真的?话说了可不许食言啊!嗯!」

  「真的。赤砂家永远会是青家最忠实的管家。」蝎认真地道。

  「因为我是青家的继承人?」迪达拉的笑容忽然僵硬了,「如果我不是的话,你还会跟我玩吗?」

  蝎看着他的神情,忽然想起了父亲曾经跟他说过的一番话,那时他还不甚了解,不过现在,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懂了。

  「不是因为你在青家,而是青家有你。所以赤砂为会青家付出所有。」

  父亲以悠远的神情告诉年幼的蝎,当初他就是对青家老爷这么说的。

  迪达拉看起来有些疑惑,「你在讲什么绕口令?」不过他隐约知道蝎的意思是「不是那样的」,所以心情又好了起来:「嗯,那样的话就好。」

  「两位少爷们,青府到啦。」马车的帷幕外传来驾车的宇智波家仆的嗓音,迪达拉一听大喜过望:「到家啦!到家啦!」便跳起来,蝎提醒:「车还没完全停下来,小心点。」

  宇智波的家仆在停好马车后下来从外揭开了车帷,在掀开的前一刻里面的两人都听见了青家老爷用比平常还大的嗓门朗朗道:「宇智波商行的人这么晚来做什么?我现在没空接待──」

  「冷静一点,你是青家的主人,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可对合伙对象失礼──」这较为低沉的是蝎父亲的声音,虽然在说着劝阻的话,但很明显变急促的语气以及忘了在众人面前使用「老爷」这称呼的他大概也同迪达拉的父亲是一般心思。

  「爹!」迪达拉不等车帷完全掀开就急着叫,蝎的动作却比他快,先一步跳下了车,然后帮着身高还不太够的小少爷下了车,抓着他的手朝家门走去。

  「小迪!?蝎!?」跟一群奴仆家丁站在门口似乎正要组织搜救队的青家老爷发出惊天动地的叫声,毫无形象地奔跑迎向他的儿子及未来的小管家:「你们去哪里了!爹好担心啊──!」

  「我们……唔唔,在看烟花的时候……」蝎努力要向青家的当家老爷解释原委,不过他们两人被紧紧的抱在怀里,要说话变得有点艰难。

  「这我知道!三代把你们弄丢了!我们很生气要杖责他──不过这不重要,你们平平安安的真好,怎么会坐宇智波的车回来?你们被他们绑走了吗?!」

青家老爷说着颠三倒四的话,不停的东摸摸西捏捏,好像怕怀里的两个孩子随时又会不见一样,要好好确认他们俩的存在。

  「我们在路上看到了鼬,他叫人带我们回来的,嗯。」迪达拉承受了自家父亲的一连串摸头攻势,瞇着眼摇了摇头道。

  「鼬?宇智波大公子吗?」赤砂管家走过来,声线沉稳了许多:「这下可欠了他们家一个人情了……」接着他咳了一声,意示青府老爷不要再抓着小孩不放,后头的家仆们看见平常严肃的老爷忽然变身成傻父亲已经全都在原地愣成石像状态了。

  赤砂管家过去向宇智波的家仆略道了几句感谢之词,青府老爷拉着两个孩子进了屋,一边问着「有没有受惊吓」、「有没有受伤」之类的问题,迪达拉说出有个不认识的人叫他们跟着去的时候,傻父亲似乎一瞬间忘了两个孩子现在好好在眼前的事实,歇斯底里的叫道「那可怎么办糟糕了真糟糕」,直到赤砂管家一脸无奈进来冷冷地发话制止了老爷的紧张状态才让他闭上嘴,好好的听口齿较清晰的蝎描述完接下来的事情经过。

 

  ☆☆ ☆

 

  事隔多年了,尘封很久的记忆不知道为什么又在今晚一幕幕涌上心头,或许因为今天也是元宵吧。相隔了十四年,如今已物是人非,青府老爷及前任管家均已过世,当初本来要被责打的三代被小小的蝎保了下来,而现在培养成他最得力的助手之一,年幼天真的少爷已经长成了神采飞扬的少年,鼬也接管了宇智波商行大半的事务,持续与青府维系着密切而良好的关系。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蝎漫不经心地开始抚弄起身旁熟睡的人的金色长发,迪达拉今天一定是很累了,谁教这小子胆敢乱跑呢,不「惩罚」一下那怎么成。

  想起刚才他红透的脸颊及忍不住求饶的样子,蝎不禁微笑,拨开一缕黏在情人颊边的发丝,轻轻在光滑的肌肤上落下一吻。

  ──我说到做到,我会成为你最忠实的管家,当青府最能干的管家。因为这里有你。我可以让你吃好穿好,为你分劳解忧,保护你不再受伤害。

  只不过,想请起一个万能管家的代价可是不小的啊。

  这个想必你一定有深刻体悟了。我的少爷。

         


                                                               (完)

--------------------------------------------------------------------------------------------------------

评论(2)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