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迪】Trick or Treat! (2)

DATE:11/2

 

  今天是周一。

  蝎醒来的时候,小恶魔还在沉睡──扒着他的睡裤沉睡。于是蝎毫不怜惜地抬脚把迪达拉甩开然后下床,小恶魔咕哝着类似「我的大萝卜曼德拉草」这样的句子,艰难地睁开了他蓝色的眼睛。

  「……你要去哪里,嗯!」

  「上课。」蝎边换衣服边说。

  「我也要去!」

  蝎打算拒绝,但又想起小恶魔是门板挡不住的存在:「现在是十一月,你这身打扮出去太过时。待在家里,我给你买糖。」

  迪达拉却扇着小翅膀乐道:「我就是要出去!你奈我何?嗯!」

  「……」

  要是把这小鬼带到生物研究系所大楼去,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相信他引了一只恶魔来给他们研究解剖,这是对科学(或许还有神学)的重大贡献吧。蝎想着。

 

  ✴✴✴

 

  蝎使计将迪达拉关在浴室里,虽然并不抱持这样就能阻止那小鬼的期望,但在锁上家门的瞬间听见身后传来小恶魔的尖声欢呼时,还是感到头疼。

  「去学校!去学校!」

  「你……」蝎转身,惊讶地发现小恶魔的样子变了。他的角、翅膀和尾巴不见了,身上穿着绘有向日葵的T恤、牛仔小短裤和颜色鲜艳的运动鞋,如果再背个小书包就更像正要去幼儿园的学生了。

  「哈哈吓到了吗?太愚蠢了人类!我们恶魔可是十分擅长伪装的!」迪达拉双手叉腰,得意洋洋。

  蝎绕过他径自走出花园,迪达拉迈着小短腿愉快跟上。

  今天阳光正好,微风徐徐,要不是在路上得时时阻止迪达拉拔光别人门口的大波斯菊或招惹大狗,蝎会说这是个适合散步的天气。

  「你真打算跟我去教室?」

  「不要啊,看人类上学才不好玩,嗯。」

  「……那你想做什么?」

  迪达拉歪过头来看着蝎,绽放出一个无比纯真可爱的笑靥:「不告诉你!」

  莫名其妙。蝎的心中只有这个感想,因为不给糖就要留下来捣蛋,搞点烦人的小恶作剧就是唯一的目的?原来恶魔是这种存在吗?这家伙大概是来人间观光讹糖的幼年体吧。

  「小鬼,你几岁了?」

  迪达拉伸出小胖手,竖起食指比了个「1」。

  蝎思考了一下在各种影视节目里看过的非人族群寿命:「……一百岁?」

  「才没有那么老呢!我是小恶魔,嗯!」

  「十岁?」

  「你好笨哦,连数字都看不懂吗?这是一岁!」迪达拉鄙视地说。

  蝎无言地看着面前的小鬼头,他至少也有三四岁的模样吧,原来恶魔的成长比人类快吗。不过既然都开始发问了,有很多事他也挺好奇的。

  「恶魔可以活多长?」

  「很久很久,嗯!」

  「那么,你们住在地狱吗?」

  「你死了以后要来吗?」迪达拉问。

  「并不想。」

  迪达拉啧了一声。

  「那,有天堂吗?」

  「你休想上天堂,」迪达拉忽然邪邪地笑了:「我看见你的书本都是法律相关的,我猜你想做律师,嗯。」

  「那又怎样?」

  「拜托,律师都会下地狱啊。」迪达拉理所当然地说。

  「……这种律师笑话我已经听够了。」

  「嘻嘻。」

  虽然觉得这小鬼只是在说笑吓唬他,不过蝎在这段路上还是认真思考了一下要不要改以检察官做志愿。

  结果,途中一个没注意就让迪达拉钻了空子直接拿起超商外开架式陈列的零食吃,只好在店员探询的目光中掏钱买下那一包给他顽皮的「弟弟」。

 

  ✴✴✴

 

 

DATE:11/3

 

  昨天小恶魔跟着他出门上学,却在到达学校后一溜烟跑不见了,等到蝎下课,却又在校门口出现跟着他回家,中间行踪不明的几小时,蝎无论怎么打探也问不出所以然。

  不会是去哪闯祸了吧?在心里把迪达拉定义为灾星的蝎打开电脑查了一下昨天附近有没有发生什么意外事件,但是镇上十分和平,也没有糖果失窃案,唯一遭受不幸的应该就只有费纳太太家门口的大波斯菊吧。

  小恶魔此时正趴在他的沙发上撒泼打滚,发出噪音吵着要电视上大力放送新广告的牛奶太妃糖:「噢这个看起来太棒了,你必须买给我!」

  「广告都是骗人的,那肯定不好吃。」蝎抄起迪达拉昨晚没吃完的小熊软糖袋子往他脸上砸:「没吃完不许买新的。」

  迪达拉坐起身来,一面狠瞪着蝎一面将手伸进包装里抓出一大把软糖,几下嚼了吞掉,如此重复几遍:「偶粗完了,嗯!」

  面对这个甩不脱又打不走的无赖,蝎只能……扶额。

 

  ✴✴✴

 

  他们出门去了超市,因为迪达拉觉得让蝎一个人买糖太不放心了,他要的是有新包装的、牛奶口味的某牌太妃糖,他担忧连数字都看不懂的蝎是否能正确辨识商标。

  至于蝎,他主要是来采买日用品和存粮的,迪达拉只要吃糖就能活的样子,不用替他另外准备,于是照旧按他的口味买一人份的食材就是。

  正在蝎驻足于冷冻柜前思索是要买牛肉还是猪肉时,一进超市就跑去糖果陈列架的迪达拉回来了,小恶魔怀中抱了一个有他身高一半的大袋子:「就是这个!买!」

  「放回去,这太大了,一定有小包装。」蝎想也不想便拒绝。

  「我不!」小恶魔鼓起了脸颊,抬起手使劲要将沉重的袋子放入推车里。

  「放回去。」蝎轻易就把糖果袋塞进推车的上半部拨了出去:「一次买这么多,你又会吃不完就吵着买别的。」

  小恶魔愤愤道:「这是我喜欢的东西!会吃掉!软糖我也是吃完的了!嗯!」

  蝎忽然想起昨天迪达拉用的那一招,于是先抢走了他手上的大袋子:「这个我不会结账,除非你换小的。」

  「你……你这个不讲理的人类!」迪达拉扁嘴骂了一句,然后退开几步,对着他龇了龇小尖牙。

  蝎顿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哇!爹地明明答应我的──要买大包糖果给我吃的──骗子!骗子!呜哇哇哇哇哇哇哇──!」

  「臭小鬼你──」

  「坏爹地凶我──我不喜欢你了──明明答应了的──难怪妈咪也不想要你──呜哇呜哇哇哇!!」

  迪达拉扯开嗓门大哭起来,瞬间吸引到超市里所有人的视线,他像个水龙头一样,涕泗纵横地哭嚎着,又委屈又无比伤心。于是大家接着把视线投注到那个孩子所指控的年轻渣爹身上,长得是挺好的,但是跑了老婆(或女友),想必个性不怎么样。现在还把这么可爱粉嫩的儿子弄哭了,真是过分!

  迪达拉就这么一直哭,哭到周围的人从指指点点到开始有看不过去的来数落蝎要对孩子信守承诺,有的人安慰起那个金发的孩子,迪达拉还抽抽噎噎地抹泪强装懂事说:「我也错了,不该对爹地大叫,要是没有我,他就一个人了,嗯……」

  这番演出更让众人怜爱之心大盛,望向蝎的目光更加谴责锋利。

  最后,赤砂蝎只能妥协──小恶魔今天也赢得了胜利。

                                                               (TBC)

--------------------------------------------------------------------------------------------------------

  点了这个文的波波最喜欢看蝎吃鳖了(??),所以我要实现她的愿望!

评论(2)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