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组】失业警用安卓生涯规划-4

※和平路线完美结局设定,全员存活,包含配角(卡尔、陶德等)

※卡爹回去当CEO设定

※警探组亲情+伙伴向

(1) (2) (3)



  |2038年11月29日|晚上08:03:11|

 

 

  「哈啰。」

  年轻有为的科技鬼才一手让一位RT600型号的克洛伊挽着,一手举着高脚杯对汉克致意,脸上始终维持着从容不迫的神情:「你和康纳一起来的?」

  「关你屁事。」对革命事件想通了某些关节的暴躁老警察在见到卡姆斯基的瞬间就想飙脏话,而他也顺着心意这么做了。

  卡姆斯基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旋即释然地笑:「看来是因为那次的会面使你不太愉快,我理解……」

  「你理解个屁!我他妈一个字都不想和伪善者讲,你最好滚远点,不然我可能会无法克制一拳打扁你的浑球脸。」

  这番无礼的言语攻击总算让卡姆斯基褪下了和警察副队长虚与委蛇的心情,男人换上了严肃冷淡的口吻:「如果你不想惹上麻烦,最好放尊重点,安德森先生。」

  他看了一眼克洛伊,挽着他的金发美人立刻以轻灵婉转的声音开始说:「汉克.安德森,近年收到的重大警告分别在2035年12月……」

  她用天气播报员一般的平稳口气叙述了几条比较严重的惩戒纪录,最后以「据信,安德森副队长尚未被免职的原因是他和杰佛瑞.福勒队长之间的友谊,以及过去立下的数项大功」作为结尾。

  「谢谢妳,克洛伊。」卡姆斯基用怜爱语调夸赞了他的仿生人女伴,然后转回汉克的方向:「虽然这么说不太中听,但,安德森副队长,面对有权力又有财力的人,你实在不该这么直白地当面表达敌意。」

  他预期能看见汉克因这番刻意火上浇油的话而脸色微变的模样。自从造出无限接近人类,而又优越于人类太多的机器后,听过无数赞誉和质疑的世纪之子,其实从不在意某些恶意群众出于嫉妒或无知的企图诋毁和抹黑,但是他唯独无法忍受──这种活脱脱从几十年前的旧经典警匪片里走出来的正义老古板,看不见新时代的活力,心中自有一把划分黑与白的固执量尺,永远不会懂得灰色地带的美丽诱人之处。

  可这个人,偏偏又是让他的RK800觉醒的关键人物。

  说来可不讽刺?伊利亚.卡姆斯基在心中发出了喟叹,又是一次世事难料呢。

  可他没料到,和无数底层罪犯打过交道的老警探丝毫不为所动。

  「谢谢你的狗屎提醒,我巴不得提早过上退休生活呢。然后下次我会记得往你背后吐口水或放黑枪。」

  对汉克来说,卡姆斯基阴阳怪气的威胁和小婴儿的段数差不多。况且一个科技公司的总裁能对他做啥?丢工作?那得问他的老友们同不同意;趁他不备买凶下黑手?那得问问现在那位在他家失业待机中还会不时到警局探班送手作便当的RK800原型机同不同意。

  虽然在审讯仿生人上毫无头绪,但应付人类的经验他可是丰富得很。像这类表面人模狗样,端着架子的斯文败类最讨厌的就是发现事态不在他们预想的掌握中,有恃无恐的安德森副队长对此自有一套方法──怎么难听粗俗,就怎么怼!

  果然,卡姆斯基的面子挂不住了,衣冠楚楚的男人慢悠悠开口,再也不掩饰他的轻蔑与几乎要满溢而出的恶意:「听着,要不是对于你和康纳的关系十分感兴趣,我也不想和邋遢老头多说哪怕一个字。但我决定告诉你一个不错的消息:下周的发布会上你将会见到我隆重介绍『RK900康纳型』,模控生命的最新警用机种。」

  「So what?」

  汉克冷淡地说:「以为这样能让我动摇?你还是中学生吗?」老警察彷佛听到一个特别蠢的笑话一样嗤之以鼻:「不管你要出RK1000还是2000都跟我没关系。回家玩儿你的蛋去,小屁孩。」

  两对色调类似的冰蓝色眼珠互相瞪视着,不过很显然,卡姆斯基阴森的气势硬是比不过在红冰与血液中打滚多年的缉毒老警官(或许身高跟体型差距也是一部份原因)。

  「算了,」模控生命的企业巨子率先翻了个白眼挪开眼神,嘲讽地说:「真不想让一堆污言秽语成为这场晚会的结尾词,我得去洗洗耳朵。」他将手里的高脚杯递给身旁的克洛伊,自己则闪身进了不远处的洗手间。

  「哼,还嫩着呢。」汉克自觉打了场胜仗,不无得意地想再去桌子旁拿杯酒来庆祝下,面前却出现了一只嫩白的纤纤玉手。

  老警察愣了愣,拦住他的不是别人,正是卡姆斯基带来的RT600。

  「安德森先生,请留步。」今晚穿着一件纯白蕾丝镂空礼服,身材曼妙的女仿生人已经不是方才端庄安静的模样,克洛伊微微瞇着双眼,美丽的面容上似乎有着一丝不满

  「妳是异常……」汉克突然意识到这字眼现在可是种歧视,所以立刻改口:「是自由仿生人?!」

  「是或不是不重要,安德森先生。」克洛伊道:「我必须指出,您适才对伊利亚非常不礼貌,在这种场合上非常不适当。」

  「这是他给妳下达的指令?」汉克努力想让自己态度差一点,但面对娇弱的年轻女性时总是没办法太过火:「自己说不过跑了,让仿生人来兴师问罪,啊?」

  「不。」克洛伊说:「是我自己的意思。」

  她个子娇小,昂首看着汉克的身姿却十分坚毅,像一朵纯洁凛冽的百合花。

  「……但,为什么?」老警探疑惑:「如果妳有自己的意志,为什么不离开那家伙?」

  「为什么要呢?」克洛伊平静地说:「伊利亚是我们的父亲,无论有没有自己的想法,我们都敬爱他,愿意服侍他。」

  最早通过图灵测试的女性机型挑起一个迷蒙的微笑,浓密的眼睫轻扇:「我是他的夏娃,理应待在造物主的身侧。」

  汉克.安德森忍不住小小倒吸了一口气,他早就觉得卡姆斯基在家里放了那么多容貌相同的克洛伊是种变相自恋,天天看着这些让他走上巅峰的第一批成功作,也许能让孤傲的鬼才保持着身为伟大造物主的错觉吧。

  「……如果妳选择这样,那就这样吧。」老警探抓了抓下巴:「噢,但我可是不会和卡姆斯基道歉的,想都别想!」

  「我知道。」克洛伊语调轻快:「我只是向您表达我的不满,仅此而已。」

  汉克稍微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他知道吗?呃,我是说卡姆斯基,知道妳已经有了自我意志吗?」

  「我们觉得,他都知道的。」克洛伊露出动人的微笑,将一绺金发塞回盘得精美的发髻里:「但是,这毫无影响。」

  说完这句话以后,克洛伊向前两步将手里的杯子放置于桌上,当她回到原位时,将双手自然交垂在小腹处,下巴微扬,稳稳地站成了标准姿势。

  两秒后,伊利亚.卡姆斯基推开了洗手间的门,先向汉克丢了个不屑的眼神,再向他的女伴抬起手肘:「走了,克洛伊。」

  「好的,伊利亚。」仿生美女背脊挺得笔直,如往日般,像一尊精致的陶瓷娃娃那样面容恬淡,伸手挽住卡姆斯基随他离开。

  那是个吃过了智慧之果的夏娃,却选择留在她的父的身边……

  「这都什么跟什么……去他妈的伊甸园都成夜总会的名字了呢。」汉克吁气,他往宴会厅中央顾盼一阵,才发现那边似乎准备要散场了,华伦总统正在台上说些官腔,而她旁边的是──康纳?

  等等,就算马库斯先带曼费德先生走了,接上那个位置的也不该是康纳吧?耶利哥其他仿生人哪去了?那个什么丝?还有什么门?乔什么的?

  汉克瞬间像个老父亲一样为他情商还有待加强的安卓宝宝操碎了心,不过康纳做得挺不错──他适时以得体言词正经地回应着总统女士(似乎开启了谈判专家模式),虽然没有马库斯那么自然,但也相当合格了。

  安德森副队长认真听了下,果然这场晚宴是没什么实质性进展的,仿生人想获得权益、想立法案,还得经过一次又一次谈判桌上的利益交换,今晚只不过是一个面向全世界的形式,一个宣告双方友好的开端。

 

 

  |2038年11月29日|晚上08:27:49|

 

 

  当康纳终于下台,朝汉克的方向走来时,老警官决定夸下他:「嘿,做得不错。」

  「汉克。」康纳先对他笑了笑,接下来说出的话却一点都不温馨:「有位RT600和我共享了数据,我知道了你和卡姆斯基先生的所有谈话内容,以及……」

  康纳突然严肃道:「在我的询问下,她告诉我你喝了不只四杯葡萄酒。」

  「……」

  噢,法克安卓,汉克在心底想着。

 

         

 

                                                               (TBC)

--------------------------------------------------------------------------------------------------------

  诸君,我喜欢克洛伊小姐姐……她们真美丽,像水晶一样剔透纯净。

  话说警探组造访卡姆斯基家时,泳池里左边那个克洛伊感觉特别不淡定,会回头观察卡姆斯基测试的结果,在警探组走出门时还会抬头意味深长地看一眼……有点耐人寻味啊。

 

  以下沙雕脑洞↓

  卡姆斯基:今晚我要去总统的晚会,谁想跟我去?

  克洛伊1号:我!

  克洛伊2号:我!

  克洛伊3号:我!

  卡:只能带一个呢,不然这样,妳们去选衣服,谁穿得最合我心就带谁。

  克洛伊1号:黑色丝质长礼服,典雅大方

  克洛伊2号:白色蕾丝裸背装,镂空性感

  克洛伊3号:蓝色曳地鱼尾裙,清新灵动

  卡:露背太符合我喜好了,我要PICK 2号!

  1&3:(嘤嘤小心机婊!)


评论(12)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vw|Powered by LOFTER